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中组部抽查引领新风尚

  据新华社消息,今年以来,各级组织部门对领导干部填报的个人有关事项情况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了抽查核实。中央组织部已抽查核实中管干部、省部级后备干部等1550名,各地各单位已抽查核实厅局级、县处级领导干部60170名。截至目前,因抽查核实发现存在问题,已有5名拟提拔中管干部、数十名拟提拔厅局级和县处级考察对象被取消提拔资格。

  随着党建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借群众路线之东风,中央组织部负责组织抽查干部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中央坚持党需要自己管党、要从严治党,在从严管理干部上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

  从官员个人财产申报到裸官不予提拔,从清理吃空饷专项整治工作到风风火火的反四风,可已看出我们党和政府防腐倡廉的决心,体现了我党作为民族的先锋队的一往无前的担当,党代表最广大的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执政党,党的廉政是基础,而作为管理者的党员干部就是整治的重中之重。

  其实无论是在中央还是在地方,有一些问题由来已久,或者说早已根深蒂固,

  有的同志会认为无所谓,如此严格的党风党纪大排查只会是一阵风,很快就能风过了无痕,很明显这样想的官员都错了,为期一年之久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如火如荼,之后即便教育活动告一段落,而党中央紧抓党风建设的力度一浪高过一浪,并没有因次而减弱,此次中组部出重拳,严格规范党风建设,抽查干部个人情况,在很大程度上迫使某些党员干部说实话,办实事,让党员干部不能浑水摸鱼,彻底打掉侥幸心理。

  对于那些被查出问题的领导干部,要严格处理,以示后人,那些没有查出问题的领导干部更要警钟长鸣,切勿一失足成千古恨。

  面对此次抽查领导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问题,我们不能只是盼着上级管理部门的监督抽查,更要在自己的内部找突破口,如果每个领导干部都能廉洁奉公,忠于职守,出现了问题都能够主动承担,与人民坦诚相待,就不用大动干戈,也就不会辜负人民对我们领导干部的信任,不会枉费党和国家的培养。

  此次从中组部就抽查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答问中可以看出,我们已经做好了长期斗争的决心,抽查干部已经不是第一次,每一次都是不同的探索,凡是对党和人民有益的做法,我们都会不余遗力的去进行、去完成。

  (李宗原)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抽查核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值得喝彩   14-12-09
瞒报下的“导火索”   14-12-09
抽查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做清白官   14-12-09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正在进行时   14-12-09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抽查核实是关键   14-12-0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