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干干净净迎“两节” 唐山集中整治农村环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6 9: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干干净净迎“两节”

为期两月 我市集中整治农村环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 12月15日,记者从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4年12月15日至2015年2月15日,我市全面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让居民在整洁的生活环境中迎接和欢度新年和春节。

  据介绍,此次行动的整治重点为:农村环境卫生、道路及河道两侧环境卫生、镇(乡)政府所在地环境卫生、农村集贸市场环境卫生。

  行动中,各地将清理村庄及周边散落垃圾和卫生死角,清理因秋收堆积的柴草和杂物,继续清理村内残垣断壁,继续治理农户庭院卫生,及时做好降雪后的清雪除冰工作,保证冬季降雪后村庄道路畅通和村容村貌整洁。

  交通运输和水务部门将对国、省、县、镇(乡)道路及河道两侧存在的乱倒垃圾、乱堆杂物、乱设牌匾等现象进行强有力整治。对各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治理,使道路及河道两侧环境卫生达到整洁干净。

  各镇(乡)政府所在地及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门店搞好各自门前的卫生和秩序管理。各单位门前责任区要做到“五无”:即无生活垃圾和白色垃圾、无乱涂乱画、无牌匾私设、无车辆乱停、无店外经营。同时要做到“三有”:即各单位门前要配有垃圾箱和果皮箱等环卫设施,有清扫保洁人员,有日常管理人员,使镇(乡)政府所在地达到卫生整洁、管理有序,树立良好形象。

  农村各集贸市场清理市场内外积存的垃圾和卫生死角,使市场及周边经常保持干净。加强市场日常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做到随脏随扫。切实保障市场内垃圾箱、清运车辆配备齐全,垃圾达到日产日清。对市场内公共厕所卫生实行专人管理,各项卫生达到管理标准要求。

  市提升办将联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察局对各地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看看11月份农村环境卫生哪最差?   14-12-12
唐山市委督查室市提升办检查农村环境最差整改情况   14-12-11
“小农村梦”成就“大中国梦”   14-12-10
农村环境最差单位整改 路北行动迟缓   14-12-10
路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稳步推进   14-12-0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