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腐败分子必无处遁形 反腐倡廉须警钟长鸣

  2002年至2012年,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直接或通过其子刘德成收受公司或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3558万余元。12月10日上午,河北廊坊中院对刘铁男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刘铁男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中新网)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先后有李春城、刘铁男、宋晨光、刘卓志等30多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反腐败的力度与决心。腐败分子在党中央的严厉打击下,必将无处遁形,接受人民的监督与考验,接受法律的制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一身正气人长久,一日得失看黄昏。”当初,刘铁男被五万元的小恩小惠所打动,没有经受住利益的诱惑,贪婪之心变得越来越大,最终走向了家毁人亡的不幸境地。他不仅毁了自己,毁了儿子,毁了家庭,还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声誉与形象。“一失足成千古恨”,在审判现场,他哽咽,他落泪,他忏悔,但为时已晚,触碰了法律、触碰了道德的底线,必将接受人民的审判,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

  “两袖清风身欲飘,杖藜随月步长桥”,这才是该有的为官之道。古有一代清官海瑞,严于执法、除暴安良,现有“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这才是先进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社会的正能量。如果社会中多一些再多一些一心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切实的将“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那么必将会改变庸懒散奢的不良风气,必将会形成优良的党风政风民风,必将会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反腐倡廉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如果反腐倡廉工作没有坚持下去,那么会对党、对人民造成致命的伤害,甚至面临着亡国灭党的危险。我们应抱着必胜的决心,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对腐败分子严惩不贷,让腐败现象彻底消失。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必将成为社会的主旋律! (文一米阳光)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文明城市建设督导组:环境治理要防止反弹   14-12-11
抽查核实领导干部,反腐“亮剑”继续发力   14-12-09
抽查核实,反腐之又一“利刃”   14-12-09
微友反映:高价美体内衣不美体 退货无门   14-12-01
冬季进补因人而异 盲目进补适得其反   14-12-0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