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作家李焱平安夜签售新作《平安扣》(组图)

长篇小说《平安扣》封面

  作家 李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黄志山) 12月24日下午14:30,唐山作家李焱将在唐山万达广场新华书店三层举行长篇小说《平安扣》作品签售会,并与读者进行现场交流。

  长篇小说《平安扣》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共16章30万字。作品以经历过大地震重创的城市为背景,通过两个家庭、三代人的聚散离合,讲述了特殊城市背景下的亲情、友情和爱情,全景展现了普通百姓的生存情状,反映出在历史的进程中人们观念变化和心灵流变的历程。娓娓叙述中,勾勒出一幅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城市长卷。

  《平安扣》是李焱继《新唐山,三十而立》之后创作的又一部力作,得到了唐山文化界的一致好评。唐山师范学院教授戴连弟说,自己衔泪看完这部小说,真切感觉到这才是出于唐山自家人手笔。“唐山、唐山人在作者的心头装着、心里活着、心底爱着,正因如此,才能使家乡父老乡亲产生强烈的共鸣。”著名作家王家惠也对小说给予很高评价:李焱用全部心神全部情感在为唐山倾诉;用真正勾魂摄魄之笔,描画了一组唐山人群像。“她在平凡生活的描写中为我们展示了唐山魂,揭示出唐山的本真风骨。”

  作者李焱,记者,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环渤海新闻网总监,《唐山手机报》、《唐山范儿》总编辑。曾获中国新闻奖、全国五四新闻奖等奖项,已发表(出版)各类作品逾百万字。著有长篇纪实文学《新唐山,三十而立》、长篇小说《唐城兄弟》、《播火集——李焱新闻作品选》等。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丝丝入扣还看《平安扣》   14-11-24
唯愿:平安喜乐人长久——读小说《平安扣》   14-11-21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小勇发言摘要   14-11-21
华夏电视传媒公司节目总监王莉发言摘要   14-11-21
新华社河北分社副总编张洪河发言摘要   14-11-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