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编办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7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编办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旸)今年以来,市编办党组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强化领导带头。党组主要领导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切实担负起了全面责任、直接责任和首要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主责”和“分内事”,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状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强化责任落实。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党组班子、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和纪检组的责任,有效推动了主体责任的落实。同时,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强化廉政教育。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每月一课活动,每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有关文件、规定和要求,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唐山第一看守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有关人员旁听市法院审判腐败案件庭审,开展了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等活动。同时,每逢节假日还要集中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强化制度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等各项规定,定期组织领导干部开展述职述廉述德活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全面落实岗位职务调整任前廉政谈话制度,严格执行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局)负责同志廉政承诺制度,并面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予以公示,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主任办公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个人大事申报制度》《文风会风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办公用房分配使用管理制度》和《车辆管理制度》等制度,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由原来的18项增加到38项,并认真贯彻执行,逐步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良好局面。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赴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纪实   14-12-15
唐山:滦县工作法入选党的群众路线100个优秀案例   14-12-15
唐山市委宣传部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4-12-13
中建二局路桥分公司:手机扫一扫 党费就交好   14-12-12
焦彦龙: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14-12-1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