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唐山晚报值班(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8 7: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本报值班

为居民解决跑冒滴漏问题12个

  图为唐山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解答读者的问题。记者赵亮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庄子 雪漫)昨天上午9时至11时,市热力总公司副总经理康玉恒、纪委书记蒋桂玲率供热处、收费处、计划处、计量处及市区、西部、北部、丰润供热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来到本报编辑部值班,现场为居民解决“热”问题。在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共接待来访居民45余人次,接听电话40余个,并当场解决了居民反映的供热设施跑、冒、滴、漏以及暖气不热等问题12个。

  8时许,就有市民提前到来反映问题,本报设置了3个值班室供市民咨询,热线电话也铃声不断。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热力公司值班人员都一一详细记录并耐心解答,对于当场可以处理的问题当场进行解决。

  尚湖名筑小区的刘先生反映该小区6楼2门车库内的热力管道阀门漏水,进出车库十分不便。值班人员当即协调维修人员赶到该小区维修,20分钟后,漏点即修好。刘先生对此非常满意。

  富强楼小区的李先生反映家中暖气温度不高。值班人员经过咨询后得知,李先生家楼上房屋由于无人居住,房主将暖气阀门关闭,致使暖气水流“不通”,影响了供热质量。值班人员一方面让李先生与居委会联系找到房主电话,另一方面通知小区热力站配合维修。李先生对这样的安排表示满意。

  因住户私改暖气设施,影响整栋楼的居民用热,是昨天热力部门值班遇到的一个难点问题。在值班过程中,有11起有关暖气不热的问题究其原因是住户私改造成的。康玉恒副总经理告诉记者,今冬供热以来,类似情况已经发生了多起。在一些老楼区,暖气管线属于上供下回、单管串连的,用户私自加装、改动暖气片,因安装不规范、位置不合理、翻弯多,会造成暖气气堵,水流阻力过大,按照省、市的相关规定,用户私改暖气属于违法行为。热力部门希望广大居民用户能够顾全大局,与供热部门协调配合,只有这样才能使家家户户都温暖。

  当天,开滦等自管小区居民来值班现场报修的量比较大。主要涉及管网老化、跑冒滴漏、室内维修等问题。计划处负责人说,开滦自管小区今年是第一年纳入集中供热管网,由于许多小区管网老化使得供热问题较多。按照热力与开滦的协议,这些小区的热力管网维修、维护、服务等应由开滦负责。热力公司将协调小区物业为居民进行维修、维护。

  当天,空置房是否能够办理停暖也是市民提出较多的问题。28号小区一位居民反映:“我们家里长期无人居住,想要办理停暖或者把暖气片拆了,但是热力公司称不能办理停暖,这是为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收费处宋处长解释说,按照《唐山市供热管理办法》办理停暖或者断暖的热户需要满足两个前提条件,就是符合非首年申请入网的开发小区分户供暖、室外有锁闭两个条件,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有些小区热户是串联用户,热力公司不可能因为他一家申请就关闭所有串联用户的取暖;有些热户阀门设在室内,热力工作人员不方便常到室内检查阀门是否关闭,所以要求停暖用户满足室外锁闭条件,希望热户理解。

  热力公司提醒居民,家中如遇供热难题,可及时和所属供热站联系。市热力总公司供热服务电话:2825685。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排水公司负责人晚报值班 现场解决问题   14-09-30
唐山市排水公司负责人29日到本报编辑部值班   14-09-27
记热心服务乘客的铁路唐山站客运值班员刘洋   14-07-03
铁路唐山站客运值班员刘洋:用心,让旅客感动   14-07-01
唐山人防办相关负责人 晚报值班详解试鸣防空警报   14-06-2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