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政协委员赴迁安督办1号提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9 7: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赴迁安督办1号提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今朝)12月18日,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市政协秘书长刘镇东率领部分政协委员、提案者及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迁安市督导1号提案落实情况。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首钢迁钢公司炼钢厂车间三次除尘和原料大棚项目以及大唐热电公司脱硫脱硝项目。在现场,委员们仔细了解企业治污减排工作,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方面的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迁安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污染治理充分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郭彦洪指出,市政协1号提案办理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市政协把1号提案的办理落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在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1号提案的办理取得了扎实成效,特点显著。年初召开了落实1号提案安排部署工作会议,制定下发了活动安排方案。在1号提案办理中,市政协发挥优势作用,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分步骤、分阶段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有力地促进了1号提案的落实。截至目前,市政协共组织1号提案督办活动25次,参加委员220多人次,提出意见建议200多条。办理中,各承办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密切协作,推进了1号提案的办理落实。

  郭彦洪强调,要巩固成果、再鼓干劲,继续推进迁安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迁安市认真落实防治大气污染行动方案,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决不能在思想上和工作上有丝毫的松懈,要大力继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各项整治目标如期实现。要始终不渝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持走低碳、绿色、循环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要继续解放思想,全民动员;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惩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惩处超标排污、违法排污、恶意排污等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各种违法行为。

  郭彦洪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扎实推进1号提案的办理落实。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树立环保优先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落实责任、严格把关,认真落实提案办理责任制,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分工细化到人。要加强协作、合力攻坚,共同推进1号提案的落实见效。要强化考评、加大宣传力度,使污染大气环境的行为受到舆论监督和公众监督,让环保观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工人医院姚绍鑫被聘为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分会委员   14-11-20
唐山市政协委员视察唐山物业管理工作   14-11-14
工人医院姚绍鑫被聘为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分会委员   14-11-12
唐山市一职专有了家长委员会   14-11-12
唐山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科技馆和青少年宫建设情况   14-11-0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