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官员陪酒致死为何前赴后继?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6日晚间发布四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系列专题片的第二集《正风肃纪》,片中将片中回访了几位违反八项规定的领导干部,并曝光了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喝死陪酒人员现场以及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的自我交代手稿等。

  据通报,当晚和书记、局长一起作陪的,还有东京城林业局原科长冯敏章。他知道孟书记不能喝酒,想主动代替喝酒,但被付晓光当场阻止。黑龙江省东京城林业局副局长冯敏章:“我说我们孟书记有心脏病,喝不了急酒,我说我替喝吧,他说不行,现在不是你表现机会。”

  陪酒致死的事件绝非首次。就在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7月14日晚,湖北恩施州来凤县地税局一名年轻干部,因陪调研的州局领导喝酒过量而猝然身亡,目前与该事件有关的9名干部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而从通报中我们可以看出来,这位孟书记也是在陪客吃饭过程中饮酒过量而亡的。那么,官员陪酒致死的悲剧屡屡上演,为何还要前赴后继?

  笔者认为,不外乎两点。一是因为领导的威严,领导一开口,谁谁喝多少,谁谁包几瓶,无人敢反对,只能顺应并支持。在领导的发言之下,陪酒者为了不逆上意、为了领导高兴、为了领导看得起自己,即使酒量不佳,也要硬着头皮喝,如此以往,身体不出事才怪。二是因为领导的权利,为了获取领导的好感,得到其权利的庇护,社会上不少人都想贴近领导,请吃请喝请玩耍,不计一切讨好领导。或许这位陪酒者便是这样,知晓该领导酒量大,为得到自己想要的利益,便“舍身”作陪,哪知饮酒也搭上了自身了的性命。

  诚然,中央自出台了“八项规定”和严刹“四风”运动以来,惩处了一批又一批的贪官,也对广大党员干部起到了一定震慑作用,人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好。然而,在这样的反腐“高压线”下,少数官员始终不能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依然敢于顶风违纪,这件事再次为其他官员敲响一记警钟,不要再因“酒”丢了官职,毁了前程。(剑雪封侯)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女官员涉通奸 道德沦丧还是权色交易?   14-12-02
让官员“裙带”保持“干净”   14-11-18
“低保贪腐”小贪不可小觑   14-11-18
莫让“小官巨贪”的“惊喜”泛滥成灾   14-11-18
莫让官员“身边的人”狐假虎威   14-11-1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