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玉田 正文

唐山:玉田件件实事情暖老人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20 9: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件件实事情暖老人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尚书祎)寒风挡不住人们服务的热情。今年以来,玉田县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推进全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着实给老年人办了件件好事。

  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该县今年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30个,实现了全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全覆盖。同时,在保障现有休闲娱乐、日间照料功能的基础上,将逐渐增加老年人的精神慰藉、法律援助、食品配送等多方面的功能,使居家养老服务站在居家养老方面发挥出更好的作用。

  五保供养标准全面提高。这县目前共有五保老人2186人,今年这县将农村五保供养提标工作列为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农村五保供养标准从2880元提高到5000元,全年共发放五保金1114.88万元。

  民办养老机构规范运行。在第五届全国孝亲敬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中,玉田县琬馨老年公寓院长李士国荣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发挥了孝亲敬老的示范作用。今年,这县新增通过审批的养老机构2个,在加强业务工作指导的同时,不断加大规范化建设力度,使这些养老机构更加健康安全的有序运作。

  高龄补贴全部发放到位。今年,这县共为30名百岁老人发放高龄补贴3.6万元。在重阳节前夕,对百岁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1.5万元,真正让老人们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潘家戴庄:无法忘却的记忆   14-12-13
创新敬老模式 唐山乐亭10万老人尽享“七彩夕阳”   14-12-12
唐山:文北街道“道德讲堂”为老人贺寿(图)   14-12-09
自称通讯公司员工上门改装电话 老人被骗损失500元   14-12-09
老人们千万别再被“神医”忽悠了   14-12-0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