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市交警支队:让核心价值观成为交警队伍的精气神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22 7: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公安交警支队:让核心价值观成为交警队伍的精气神儿

  市交警支队结合文明交通建设,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谢树祥、张海建、孙贵忠)老人从楼上摔下,情势危急,执勤交警在早高峰驾车护送,为抢救赢得了“黄金时间”。日前,市公安交警支队11月份“十佳好人好事”揭晓,这一事迹榜上有名。

  从驾车急送高考学生、临危处置危化品运输车泄露,到为难产孕妇开启“生命通道”,唐山交警的故事写在路上,也载入交警支队每月的“十佳好人好事”。用党委书记、支队长马爱军的话说,“月评十佳”聚集和传播的是交警正能量,其内核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一支队伍的精气神儿。

  交警集行政执法、刑事司法、服务社会于一身,既是公安机关最大的警队,也与经济社会发展、百姓生活最为息息相关。面对全市17600多公里的通车总里程、180多万辆机动车、200万名驾驶人,如果没有共同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无以担当此任。在交警支队党委看来,这种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交警职业操守和日常交管工作的具体体现。如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交警队伍的精气神儿?交警支队搭建了多个学习载体,从网上专题授课、开展“每周一学”、开设“道德讲堂”,到“十佳好人好事”“十佳规范执法标兵”“十佳窗口服务明星”评选。

  交警支队还结合文明交通建设,通过交管LED屏、路口宣传提示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内化于心的同时,用身边的事育身边的人。通过队伍中看得见、摸得着的“亮点”,折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使其更多地外化于行。

  面对人车路高速增长与警力不足的矛盾,交警支队挖掘自身潜力破解拥堵难题。从今年初开始,领导班子分包岗位,带领机关民警“每天奉献两小时,早晚加勤站高峰”。市民最直观的感受是,“见警率高了,违法的少了,路口顺畅了”。此举已成为一项常态警务机制,并当选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今年“国庆”长假,出行激增,加之市区7条道路同时改造,极易形成区域性拥堵。交警支队全员放弃休假,疏堵保畅、防范事故。期间,全市交警共出动警力6100余人次,查处酒后驾驶26起,客车超员31起,卸客转运56人次;查处农村面包车重点违法行为38起。长假高峰,本是事故多发期,但7天里全市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不升反降。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砥砺着交警队伍的魂魄,洗礼着这支队伍的精神。第一届“河北百姓心中好交警”曹瑞明、为信号灯科学配时而徒步踏查整个辖区的三大队民警高建伟、因昼夜治超而在岗位突发脑梗塞的老民警李国忠……他们是交警中的普通一员,却是法治交通的维护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八大队两半天查扣5辆违法客运三轮车   14-12-12
迁安重症患者转院途中遇阻 交警部门警车接力护送   14-12-11
唐山高速公路因雾雪封闭19小时   14-12-09
玉田交警为外地失主挽回3000多元经济损失   14-12-05
唐山高新区警方携手高速交警破获北京抢劫汽车案   14-12-0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