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丰润法院三举措优化行政审判环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董保明 宋昭辉)丰润法院在严格审执工作的同时,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协支持,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不断优化行政审判司法环境,确保了行政审判工作更好的开展。

  一是全面落实行政首长应诉制度。认真落实行政首长应诉制度,凡行政审判案件涉及乡镇、政府行政机关的,行政首长要亲自出庭应诉,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出庭的,可以委托主管副职领导出庭应诉,较好地支持促进了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二是注重案件的教育指导作用。充分发挥案件的教育指导作用,力争做到审理一个案件、规范一类行为、树立一类标准。加强对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指导,通过开展行政机关联席会、调研座谈会等形式,讲授行政诉讼法知识,共同探讨在行政执法中的难点问题,不定期向行政机关通报行政审判情况。

  三是加强行政诉讼法宣传。坚持“积极依法受理,充分保护当事人诉权”的原则,认真做好当事人诉权保护工作,在坚持严格依法办事的前提下,注重讲究执法艺术,不就案办案,通过到单位和社区开展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角度宣传行政诉讼法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群众对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丰润财政局驻丰润镇小安乐庄村工作组帮扶纪实   14-12-13
唐山丰润警方成功破获“10.12”放火案   14-12-11
唐山:丰润设立善行功德榜(图)   14-12-11
丰润一"黑车"撞伤执法人员 司机用备用钥匙逃跑   14-12-09
爱心化雨润春蕾(图)   14-12-0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