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治疗腐败有新药 “短信反腐”好疗效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于本月21日下午到2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传达了要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制度,凡是违规违纪选拔任用干部,凡是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凡是私自说情、打招呼干预选拔任用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次会议之前,三个中央巡视组相继开通短信举报平台,你只需要把你需要举报的腐败案件发送至“12380”短信举报平台,中央巡视组将在第一时间接到举报,这几乎可以全民参与的举报机制,不仅大大加快了办事效率,也很好的保护了举报人的个人隐私不受披露,让人民敢说话、说真话,从而让中纪委与中央巡视组手中再添一把反腐利器。

  从“老虎”、“苍蝇”一起打,到常规巡视、定点巡视、专项巡视,再到今天中央巡视组首次推出“短信举报”方式。中纪委监察部的反腐神秘化已开始逐渐走向系统化、人性化、亲民化,“开门反腐”也让民众打消了各种顾虑,这将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反腐倡廉的热情,凝聚起全民反腐的合力,真正形成反腐肃贪的天罗地网,警示各级领导干部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为实现法治中国,“两个一百年”和伟大复兴中国梦宏伟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剑雪封侯)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抽查核实,反腐之又一“利刃”   14-12-09
一“拎”而就何以“成精”?   14-11-18
“小官巨贪”猛刮反腐“风暴”不可缺   14-11-18
唐山市领导到人社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4-11-15
学大钊人格风范筑反腐思想长城   14-10-3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