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真想对贪官说“NO zuo NO die”

  今日一早,“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孙鸿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新闻一经发布,再一次吸引了民众关注,掀起了讨论热潮。自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召开以来,一个又一个违纪违法官员相继落马,不仅表明了中纪委执纪必严的认真态度及雷厉手腕,更让老百姓拍手称快。

  此次被查的涉嫌违纪的孙鸿志,成为了十八大以来最年轻的落马省部级官员。从孙鸿志的简历来看,他受过良好的教育,一步步从基层晋升至省部级,可谓年轻有为,是个不折不扣的“人才”;在以往视察、讲话过程中,他曾大谈严查、敢于硬碰疑难复杂案件,主张改善民生。然而,在这一系列令人振奋的讲话过后,他自己却终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不可谓不讽刺至极。

  身为一名国家干部,首先应做到“修身为本,正己为先”。领导干部的个人作风问题,关系到党和国家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在任何情况下,领导干部都要切实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法之事不为、不义之财不收、不德之事不做”。无论官位高低,时时刻刻都要始终保持纪律性,洁身自好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做到言行一致,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应当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以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为民服务。(剑雪封侯)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医疗保险事业局局长田勇涉严重违纪被查   14-06-25
唐山将从严查处七方面违规违纪行为   14-04-03
大是大非面前不容“感情用事”   13-12-24
官员违纪,岂能用“某”字代替?   13-11-25
村官”违纪因何如此“方便”?   13-11-2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