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与京津全方位开展教育合作对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30 7: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与京津全方位开展教育合作对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市教育局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走出去”,着力引进京津优质教育资源。该局先后与北京市教委、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北京数字学校、天津职业大学、天津市北辰区等开展教育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市教育局、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多次与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进行接洽,取得广泛共识,决定启动全方位合作。初步议定,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将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挂牌建立分校,并将在2015年开始招生,重点招收专接本生源,面向曹妃甸培养产业发展急需人才。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将联合爱尔兰都柏林工业大学开展全面合作,计划在曹妃甸建立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独立学院。

  积极构建京津唐教师培训交流长效合作机制。通过对接,与京津高校建立起了校长、教师培训研修的长期合作关系。11月4日,市教育局与天津职业大学签订了《职业教育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就联合开展津唐职业教育发展研究、职业教育干部教师培训和交流,校际间联合共建、建立津唐劳动力输转平台等进行全方位合作,重点举办职业学校校长培训班、管理干部培训班、师资培训班,为我市职业学校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提供支撑。与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订了教师培训长期合作协议,目前已有165名中小学和高校名师在北京大学开展高级研修。与北京教育学院开展教师培训合作已达成意向,从2015年开始,我市将每年选派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到北京中小学挂职锻炼和跟岗学习,选派100名教师接受培训研修。

  积极引进京津优质数字教学资源。经与北京市教委协商,就引进北京数字学校教学资源达成意向,我市计划每年投入70万元,用于引进北京数字学校教学资源(名师课程1.2万节,微课9000节),面向全市中小学教师教学使用。与中国教育报刊社开展合作,引进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网络学院、人民教育家研究院网络资源(在线名师3000名),为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提供资源支持。

  初步构建起区域教育协同发展平台。与天津职业大学签订发展职业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与北京市教委正在就签署《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下推动教育发展与合作协议》加紧协商;与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杂志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有关协议将在12月底前签署,届时,我市将成为“人民教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和“人民教育·教育综合改革观察基地”。

  (周志广 刘庄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喜峰口板栗合作社观光园被认定为全国示范点   14-12-23
“富源模式”富了富源村民   14-12-20
社员喜领“社员证”(图)   14-12-19
凝心聚力 合作共赢 强企惠民   14-12-16
2014化工产业投资合作交流会在唐山召开   14-12-1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