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区力促农业产业化提档升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1-08 8:12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区力促农业产业化提档升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晶、黄嫣然、周占领)2014年以来,丰南区围绕“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目标,通过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速农业项目建设、加快土地流转、强化金融服务等方式,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拓宽农民增收渠道。2014年,全区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72.5%。

  壮大经营主体。2014年,该区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7家,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264家,涵盖了养殖业、种植业、农机服务、农产品加工业、新能源、海水捕捞业等多个领域,覆盖率达到91%。同时,该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品牌作用,拓展产业链,打造区域特色品牌。目前,该区已有固定资产200万元以上的农业龙头企业61家,拥有“白龙”面粉、“后打”蔬菜等多个省名牌产品和省著名商标。此外,该区还新发展家庭农场42家,重点培育了投资500万元的南孙庄乡舒氏家庭农场,建设蔬菜大棚54座,年产蔬菜50万公斤。

  加速项目建设。该区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要求,通过招商引资、科技创新、政策扶持等,加速推进农业重点项目建设。2014年,该区共确定农业重点项目42个,计划总投资20.6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 7个项目列入市100个农业重点项目。截至目前,该区42个农业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7.98亿元。其中,总投资1.1亿元的唐山三商食品有限公司扩建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白龙专用粉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顶佳生猪产业园建设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工并准备投入生产。

  加快土地流转。该区以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农村资产确权登记、农村产权股份合作制改革、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不断提升土地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农业结构合理调整。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实现土地流转面积14.85万亩,其中规模流转面积11.29万亩,流转率及规模流转率分别达到23.3%和76%,新增规模流转合同签订率达到100%。

  强化金融服务。该区积极发展资金专业合作社,以调剂农户资金余缺、开展互助合作的方式,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农民微型创业,为农民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2014年,该区已建成农村资金专业合作社试点16家,其中10家已正式营业。截至目前,10家营业的资金合作社资产总计9796.57万元,吸收社员1884人,吸收互助金3583.68万元,实现利润349.39万元。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全面打造便民服务体系升级版   15-01-06
唐山:丰南工商局开展节期市场监管整治行动(图)   15-01-06
唐山:丰南工商局对节前市场进行检查(图)   15-01-01
丰南一超市前现惊心一幕:广告牌砸中私家车(图)   14-12-31
鱼米之乡黑西村   14-12-3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