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2015中国的反腐斗争会出现拐点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1-16 10:01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15年1月12日至14日,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明显成效,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4个重点要求,强调了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反腐败斗争必胜的坚定信心。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反腐风暴已持续两年多,中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可谓亮点纷呈,举世瞩目。在过来的2014年,一是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有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这样的“大老虎”落马,打掉的“老虎”已达68人;也有马超群、黄华辉这样的“苍蝇”被拍。二是中央巡视“剑光霍霍”。2014年,中央巡视展开“利剑”的行动,发现了山西严重腐败问题和白恩培、万庆良、武长顺、杨卫泽等人的违法违纪问题。三是展开了“猎狐行动”。据媒体披露,2014年,中纪委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与世界相关国家建立反腐败执法合作机制,发表了《北京反腐败宣言》,启动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强化个案处置,共追逃500多人,追赃30多亿元。四是纠正“四风”弛而不息。2014年,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执纪监督,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085起,处理7174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646人,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7次33起。五是铁纪铸铁军,严防“灯下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不遮掩、不护短,查处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1575人,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当前,随着反腐败工作的逐渐深入,党内和社会上一些不正常的思绪有所冒头。有的干部认为,反腐败已经进行了两年,“老虎”打了,“苍蝇”也拍了,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该收手封顶了;也有的人认为,反腐是一阵风,成绩有了,风头过了就会转向。盼着2015年会出现“拐点”;也有一些习惯贪腐的人,反腐倡廉对自己“损失”很大,“冲击”不小,盼着反腐行动早点偃旗息鼓,想着“拐点”出现,愿望重新过上“好日子”。

  最近,研读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深刻理解了党中央、中纪委关于开展反腐斗争的决心和信心,特别是对“不定指标、上不封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就表明,反腐败斗争不可能有了些成绩就会适可而止,不可能会沦为一阵风一扫而过。

  “不定指标、上不封顶”显示了一种信号,表明党的反腐败斗争将始终形成高压态势,并成为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常态”。

  “不定指标、上不封顶”是一种要求,提醒各级党的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部门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坚定地夺取反腐斗争的全胜。

  (鲜果时光)‍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府办公厅:适应新常态 坚守"五要五不要"   14-12-22
腐败分子必无处遁形 反腐倡廉须警钟长鸣   14-12-16
抽查核实领导干部,反腐“亮剑”继续发力   14-12-09
抽查核实,反腐之又一“利刃”   14-12-09
一“拎”而就何以“成精”?   14-11-1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