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记迁安刑警大队的“爱心”年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2-12 22:1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时方 丽丽)2月9日上午,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雷志刚带领民警,与两名社会爱心人士一道来到大崔庄镇下金山院村老张家,当大家搬着大米、白面、猪肉、食用油等年货走进老张异常清凉的屋内时,老张无比感动,在这深冬腊月里内心瞬间涌起了满满的暖意。

  事情还要从2014年8月份说起。一段时期以来,迁安市各乡镇接连发生多起盗窃农用变压器案件,给电力、农林等部门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的正常生产和生活。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各业务警种、相关派出所协调联动,一边加强巡逻防范,打压发案势头;一边集中精力重点走访摸排,寻找蛛丝马迹。经过5个多月的艰苦排查,在掌握大量事实和证据后,2015年2月4日果断开展了收网行动,很快将两名重要嫌疑人小张、小周抓捕归案,一举破获系列盗窃变压器案13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案件侦破后,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细心的办案民警发现,嫌犯小张心事重重,情绪低落,这一反应给审讯深挖工作带来了极大不利。民警一边耐心地做着小张的思想工作,一边宣传主动配合的优待政策。小张沉默了片刻,最终向民警道出了实情。原来,小张家境异常窘迫,妻子长年外出打工,撇下了年迈多病的老父亲和患有先天性脑瘫、年仅2岁的女儿。小张作为家中唯一的顶梁柱,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受到了社会闲杂人员的影响和非法高额利益的诱惑,一步步走向了违法犯罪的深渊。小张为自己犯下的罪恶忏悔的同时,更多的还是担心自己这一入牢狱,家中年老体衰的父亲和患病的女儿如何生活。想到上无法尽孝,下不能育女,悔与罪交织,责与愧叠加,令小张几度失去了生活下去的信心。

    为更好地配合侦查办案,中队长陈景英及时向大队领导汇报了情况,经过刑侦大队班子会研究,为稳定小张情绪,促其安心改造,放下思想包袱交待罪行,扩大战果,大队毅然决定对小张的家庭实施爱心帮扶。同时,陈景英还积极争取到了2位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响应,愿意出资帮忙小张一家渡过难关。

  2月9日一大早,大队长雷志刚和民警、爱心人士一起,顶着寒风专程来到小张家,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和大队民警集资购买的年货,两位爱心人士送去1000元现金的同时,还专门为老人和孩子购置了过年的新衣服。

  老张握着民警的手,感动得直抹眼泪,连声说:“真没想到啊!我儿子犯了法,你们警察还来看望我们,还是现在的社会好啊!”“感谢组织,感谢警察,一定要让我儿子在里面好好改造,不然就对不起你们的这份真心!”

  为了安抚已经被刑事拘留的小张,民警专门用手机录制了一段老人和孩子平安的视频。老人饱含真情地规劝儿子放下顾虑,坦白交待,好好表现,告诫儿子今后一定要走“正道”,挣“干净”钱,过“稳生”日子;叮嘱儿子在里面安心改造,不要牵挂家里,有社会的关怀,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一定能渡过难关,一定会把孩子养大。幼小的女儿还用稚嫩且含糊不清的声音说想爸爸了。

  民警在提审的时候告知了小张家里的情况,同时把录制的视频播放了一遍,小张流着泪把这段充盈人间真情和大爱的视频看完后,已经泣不成声,随后表态绝不辜负民警的厚爱,一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如实交待自己的犯罪事实,争取立功表现,将来会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迁安刑警的这份炽热爱心,如源源不断涌动着的暖流,在社会上、在辖区内、在百姓间传递,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融融的暖意。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幸福摇篮幼儿园向困难家庭献爱心(组图)   15-02-10
唐山市瑜伽协会福利院里献爱心   15-02-10
唐山五洲金行向困难家庭献爱心   15-02-10
唐山:爱心联手送雕枭“回家”(图)   15-02-05
唐山:遵化市阳光雨露爱心联盟用行动传递爱的暖流   15-02-0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