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老赖被列入黑名单 不还钱无法乘火车坐飞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2-13 10:2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月10日,唐山媒体曝光了一批长期欠债不还的“老赖”,并将其姓名、身份证号、单位名称、欠款金额等信息公之于众,不仅如此,“老赖”们还会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乘车出行、购置房产、招投标等都会受到很大的限制,此外,法院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被执行人下落及可供执行财产线索。

  210万元换来“出国权”

  由于欠账不还,郑某将邯郸、大连两公司告上法庭,索要210万元,但两名被执行人均没有按照执行通知书要求履行给付义务。为此,唐山丰润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来到邯郸、大连两地,对两名被执行人的情况进行了摸查,结果发现,被执行人账户不是没钱就是被其他法院冻结,公司名下也没有土地、房屋、车辆等可处置的财产,案件执行陷入了僵局。

  在此情况下,法官考虑两被执行单位规模都很大,法定代表人有可能经常出境,便尝试通过采取边控措施限制法定代表人出境,促其履行义务,没想到,这办法很快见效,被执行人马上就将欠款交到了法院。

  原来,被执行人邯郸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女儿在澳大利亚生了小孩,他与妻子正准备登机前去看望、照料,没想到出国时受阻,前思后想,他最终联合大连公司的欠款人一起主动到丰润法院交清了210万元的案件款。

  “老赖”不还钱啥也干不了

  据悉,唐山法院目前已经与金融、工商、税务、国土、建设、交通等相关部门实现信息对接,将失信被执行人列入“黑名单”,并将失信“黑名单”发放给相关单位,对失信企业和个人的贷款融资、公司注册、参与政府招投标、购置房地产、奢侈消费等行为进行有效限制。也就是说,被列入“黑名单”的“老赖”,有的无法从金融部门贷款融资,有的无法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有的无法参加用人单位招聘,有的无法参加政府项目的招投标。

  截止到目前,唐山法院已经在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失信自然人409人、单位96个。目前,法院已经对580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行曝光,欠债“老赖”姓名、身份证号、欠款金额等信息已经公之于众。而通过限制“老赖”的行为,已经有24名被列入“黑名单”的“老赖”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群众举报“老赖”有奖励

  目前,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被执行人下落及可供执行财产线索。举报人提供的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实际执行到位的,经执行法院商申请人同意,可按申请执行人承诺的标准或者比例奖励举报人。举报电话:0315-2067909 2067912,举报邮箱:tsfyzxj@163.com。

  近期,唐山市还将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采取拘、罚、捕、判等强制措施,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进行严厉打击。(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静宏伟、吴艳丽通讯员张雷、金勇)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首届少儿象棋公开赛落幕   15-02-13
唐山食药监局公布“四品一械”典型案件   15-02-13
唐山缸窑街好心阿姨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鸮   15-02-13
警方依法对散布"唐山发现H7N9病例"谣言者教育训诫   15-02-13
节前市场需求转旺 唐山部分蔬菜价格逼近7元   15-02-1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