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国新办在唐车高铁生产车间召开中外媒体吹风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2-13 12:2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车公司调试厂列车调试车间气势恢宏
 
 
中国北车副总裁余卫平接受媒体采访
 
 
唐车公司董事长侯志刚接受媒体采访
 
 
唐车公司党委书记郝树青接受媒体采访
 
 
唐车公司总工程师孙帮成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唐车公司女工刘扬接受媒体采访

唐车公司员工李颖接受媒体采访

唐车公司员工现场展示标准作业“一口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吴可超 何经伟/文 吴宏道 张洋/摄)“大家一进车间就被震撼了,以动车作为背景板还是第一次。可以显现这次采访包括吹风会的一个特别的意义。”2月11日上午10:30,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处处长袭艳春以此开场,中国铁路设备“走出去”相关情况媒体吹风会在中国北车唐车公司高速动车组总装车间召开。这是国务院新闻办历史上第一次在高铁生产车间召开吹风会。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和解读了中国铁路设备“走出去”相关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来自路透社、彭博社、基督科学箴言报、德国世界报、日本共同社等境外媒体,南华早报、香港大公报、凤凰卫视、香港阿斯达克通讯社、中外新闻社等港台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国内媒体,共计73名记者云集唐车公司,聚焦中国铁路装备“走出去”。

  会上,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副司长曾会欣介绍了国家铁路局批准发布《高速铁路设计规范》的有关情况,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部长韩江平介绍了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的最新情况及对外合作有关情况,中国进出口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李文介绍了近年来支持铁路设备进出口等情况,并分别答记者问。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唐车公司董事长侯志刚、党委书记郝树青、总工程师孙帮成等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采访。

  近年来,我国铁路建设发展特别是高速铁路及相关装备制造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国内外许多主流媒体对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情况做了大量的客观积极的报道,向世界介绍了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建设发展的情况。为帮助国内外各界更好地了解中国铁路设备制造和“走出去”有关情况,国务院新闻办会同中国北车,共同在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活动。

  中外媒体记者在唐车公司采访期间,深入到总装配一厂、铝合金厂和调试厂,详细了解了高速动车组车体制造、整车组装、列车调试的全过程,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高速动车组等产品的国际市场优势等进行了集中采访,并就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铁路“走出去”蕴藏的重大机遇,中国北车产品出口情况和唐车公司科研创新与产业发展等问题,现场采访了中国北车副总裁余卫平,唐车公司董事长侯志刚、党委书记郝树青、总工程师孙帮成等企业负责人。

  在唐车公司高速动车组接线工序、精密配管工序、铝合金车体组焊工序、司机室工序等生产现场,中外媒体记者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快门声此起彼伏,镜头和话筒聚焦“十万跟接线无差错第一人”李颖、数控配管高级技师苏健、国际焊接教师孙斌斌、“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张雪松、“最美”打磨女工刘扬,他们一流的技术水平、严谨的职业操守令在场记者钦佩而折服,他们从容、自信的高铁工人风采,让大家感受了中国铁路设备“走出去”背后的实力和底气。采访期间,记者们还体验了中国铁路自主创新研发技术的前沿成果,身临其境地观看了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时速250公里城际动车组虚拟现实演示,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接线10万根无差错唐车两女工各获奖励2万元   14-09-09
唐车公司重奖10万根接线无差错女工   14-09-06
唐车高铁工人创同行业世界之最 10万根接线无差错   14-08-16
唐车公司“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再创新纪录   14-08-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