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政府发布通告: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的通告

唐政通字〔2015〕6号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规范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保护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完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河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市政府决定对货运车辆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超限超载货运车辆一律不得擅自在公路上行驶,违者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二、对上路行驶的车货总重超过七十五吨的六轴车辆、车货总重超过七十吨的五轴车辆、车货总重超过六十五吨的四轴车辆,予以重点打击:

  (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货运车辆驾驶人一律予以记分处罚。

  (二)对货运经营者一律在法律规定的幅度内从重处罚。

  (三)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一律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对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一律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

  三、因违法超限运输造成公路设施严重损坏或使用暴力、威胁方法拒绝、阻挠治超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处3万元罚款。

  四、车辆所有人擅自改变货运车辆外廓尺寸或承载限值的,必须自行拆除改装设施;对查扣的非法改装车辆,一律强制恢复原状,处1.5万元罚款。

  五、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其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

  六、对阻碍治超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唐山市人民政府

  2015年3月25日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