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再提新农合补助 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50%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4-07 7: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再提新农合补助标准

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50%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记者日前获悉,我市今年将以人民群众“少得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四大目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推进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新农合保障能力。

  据了解,2014年,全市参合农民达到492.48万人,参合率达99.01%,筹资标准提高到400元,筹资总额为19.77亿元,为全省最高。新农合大病保险和农村重大疾病保障工作全省领先,农村重大疾病累计补偿1.35万人次,近2300万元,大病保险全年累计补偿1.8万人次,补偿总额8100万元,我市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和封顶线均为全省最高,有效缓解了群众大病致贫返贫问题。

  2015年,我市将进一步提升新农合保障能力。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380元,农民个人缴费提高到110元,参合率稳定在98%以上。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提高到490元,这与2003年新农合试点之初的人均筹资35元相比,增长了13倍。随着基金总量增加,基金运行风险也逐步加大。为此,今年我市将着力加大基金监管力度,强力开展新农合基金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套保、骗保等违法行为,确保百姓“救命钱”安全使用。

  我市将巩固新农合大病保险成果,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保障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政策设计,简化报销流程,规范服务行为,实现大病保险报销的无缝隙服务。进一步提高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和门诊医药费用报销比例,全市480万参合农民按照每人30元标准,于4月底前完成大病保险筹资工作,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50%,自提交报销材料后15日内必须补偿到位,切实缓解农村居民大病致贫返贫问题。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清明假期 唐山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15-04-04
唐山世园会:凤凰元素将贯穿世园会中轴线   15-04-04
唐山市第二届礼仪文化大赛落幕(图)   15-04-04
唐山:桑塔纳志俊轿车肇事逃逸案告破   15-04-0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