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迁安耄耋老兵:做革命报告 捐万元工资(组图)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丁志强 董桂玲)近日,迁安市杨各庄镇青山院中学来了一位86岁的老兵。

  老人名叫马德林,迁安市青山院村人。1946年从戎入伍参加革命,一生转战南北,为祖国解放付出青春年华。老人激动地讲述了他一生革命经历:1955年9月入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药学系学习,1960年8月毕业后先后任济南军区军事医学院研究所助理员、济南军区总医院药局主任,济南军区总医院药剂科主任,1978年获国家科研成果奖,荣立三等功。

  如今,马老先生虽年近耄耋,但精神矍铄,身体康健。4月17日,马先生来到青山院中学,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以“缅怀先烈,发扬老一辈光荣传统”为主题的报告会。会上,马德林先生慷慨陈词,激情澎拜,讲述了自己一生的革命经历。最后,马先生语重心长地说,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眼前的和平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学生代表也上台发言,决心不辜负前辈厚望,刻苦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传统,克服学习道路上的一切困难,为中华之崛起发奋读书。

  活动结束后,马先生向校领导了解了学校情况,并捐献了自己积蓄的一万元工资,为家乡的学校和孩子出一份力。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迁安“能人”老板致富不忘村民(图)   15-04-15
唐山:迁安人社局狠抓人才队伍建设   15-04-15
迁安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增长养老金213元   15-04-15
唐山:迁安新型电子零售商店带您“淘实惠”(图)   15-04-1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