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路南友谊里社区老党员陈勋义务修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4-23 15:58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有义)4月22日上午9点,唐山市路南区友谊里社区中苑网格的网格员赵淑芬阿姨给友谊里社区打来电话:“友谊里28楼有一位党员陈勋正在维修破损的路面,你们快来看看吧!”

  当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友谊里28楼时,楼前只有网格员赵阿姨站在一处破损的路面前方。那处破损的路面已经用水泥粗略覆盖上,还没有抹平,在这段路面前后都用木板进行了拦阻,以提醒来往的车辆与行人。见到社区工作人员到来,赵阿姨忙说:“我巡查到这儿,看见陈勋自己在修路面呢,刚才水泥不够用了,又去取水泥了。这铺路用的水泥和工具都是他自己家的。你看这个装水的桶,就是他媳妇从楼上提下来的,他家住四层呢!”正说着,一个人端着盛满水泥的塑料盆走了过来,他就是陈勋。

  陈勋是友谊里社区中苑党支部的一位普通党员,今年67岁了。已不算年轻的他,因端着一盆满满的水泥而显得略有些吃力。见到赵阿姨和社区工作人员要上前帮忙,他连忙笑着说:“不用啦,你们忙你们的,我一个人修就可以了!这个活儿我会干,你们还不一定干得好嘞!”说完就把一盆水泥倒在破损的路面上,洒上水,然后用铁锹将水泥和匀后铲平铺满路面破损处。“以前这个路面只是个小断裂,后来经过的车辆多了,渐渐地破损得越来越厉害。雨季该到了,大家伙儿经过这里太不安全了,我今天没什么事儿,就把这里修一修,以后大家也都方便了!”陈勋一边干着活儿一边说。赵阿姨告诉工作人员:“我们是多年的老邻居了,我可知道他。陈勋很谦虚呢,他平时要侍奉90多岁的老父亲,刚刚下的‘夜班’,真是不容易!”

  有居民经过这里看到陈勋在维修路面,纷纷表示了敬意与感谢。陈勋对居民的称赞只是笑笑,打声招呼后又投入维修工作中。水泥已经铺好,他再次上楼从家里取来腻子铲,缓慢又细心地将新铺的水泥一铲一铲地抹平。“必须要修理好,弄结实,要不然经过车辆碾压很快就会再破损的。”陈勋边干边说。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路面焕然一新,新铺的路面平滑而整齐。陈勋擦擦汗水,收拾好自己的工具,再次察看过两侧摆放的拦挡物后才悄悄离去。

  陈勋是友谊里社区一名普通党员,他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高调的行为,但却以实际行动亮出党员身份、传递出党员的“正能量”,感染带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就是平凡而朴实的“身边好人”。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委办公厅党员干部到潘家戴庄进行清明祭奠   15-04-04
唐山友谊里社区党员:清明祭先烈缅怀革命情(图)   15-04-02
唐山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影片《天河》   15-04-01
唐山:滦县响嘡镇"三有一考"工作法服务群众零距离   15-03-27
唐山市一职专:党员“三个服务”展风采   15-03-2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