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迁安交警深入开展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教育培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4-28 15:4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志富 范爱文)“五一”小长假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切实做好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迁安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再次将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工作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4月25日,大队重点车辆办公室组织全市56辆接送学生车辆、校车驾驶员、车主、随车照管人员进110余人召开了“2015年5月份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大会”。

  会上,民警首先就近期全国发生的“4.7”福建漳州一辆接送小孩上学的中巴车与土方车发生严重碰撞,事故造成3死4伤;“4.4”贵州省纳雍县一辆准载19人的客车发生事故,造成21人遇难,3人受伤;“4.20”哈尔滨市道外区运沙车侧翻,将一辆轿车砸在车下,事故造成5人身亡;“4.6”云南楚雄旅游汽车撞上前进方向右侧护栏后,翻出有效路面。事故造成4人当场死亡,3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29名受伤;“4.11”山东济宁一辆汽车吊车与一辆载多人货车发生事故,造成8人,多人受伤;“4.8”四川美姑县一辆面包车从公路上坠落100余米高的悬崖造成6人当场死亡,1人在送医抢救过程中死亡,8人受伤;“4.5”浙江杭州一辆公交车在出站时撞塌一家小店的墙面,倒塌时压伤数名路人,其中一男子因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等重特大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要求广大驾驶员要引以为戒,提高警惕,文明驾驶,取保安全。民警还针对目前我市交通实际和形式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春季行车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和今年“五一”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措施;随后,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录》,力求通过惨痛的事故教训再次为大家敲响警钟,达到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的目的。同时,向大家传达了近期上级公安交管部门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认真执行。会上,还对3辆接送学生车辆近期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其驾驶员尽快消除违法状态,提高认识,安全驾驶。

  培训结束后,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取得预期效果,大队重点办公室对与会驾驶员进行了试卷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资格审查,对不考核合格的人员一律禁止其从事驾驶接送学生车活动。并与驾驶员签订了《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责任状》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保证书》。

  为确保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会后大队责成各路检中队对所属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附近主干道路进行严密巡查,对存在超员、超速、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接送学生车辆以及未进行备案、私自从事接送学生的车辆一律严管重罚、绝不姑息,确保在新的一年里切实提高驾驶员的认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万无一失。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迁安交警开展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培训教育(图)   14-12-29
迁安交警切实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   14-01-07
迁安交警历时一年侦破肇事逃逸案   13-12-18
唐山迁安交警“护考”期间抓获两犯罪嫌疑人   13-06-17
唐山:迁安交警"六一"前开展宣传活动(图)   13-05-3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