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丢失女孩遇到好心人 一家四口去感恩

欣欣一家来到燕京小区,感谢唐山好心人贺丽(左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张蕾) 5月18日18时,“环渤海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独家发布《紧急寻人!唐山13岁女孩上学途中失踪》的消息,引起广大微友的强烈关注,至晚上11时,阅读量已经突破10万人。当晚9时许,在唐山好心人的帮助下,丢了的孩子回到了父母身边。

    5月18日早上7点,唐山市路北区13岁的女孩欣欣像往常一样出门去上学,家里到学校步行时间约10分钟,但8点左右学校老师给欣欣家长打电话说她没去上学。一番寻找未果后,心急如焚的家长向路北区龙东派出所报警。同时,家长向朋友圈求助,希望微友帮助转发寻找丢了的孩子。

   热心的微友向环渤海新闻网微信平台报料,请求媒体援助。根据已有信息,环渤海新闻网记者第一时间向龙东派出所和孩子家长进行核实,在确认情况无误后,环渤海新闻网官方微信编发了《紧急寻人!唐山13岁女孩上学途中失踪》的消息。消息发出后,广大微友迅速转发。丢失的孩子牵动着唐山人的心,一场爱心接力在朋友圈无声地传递。短短几个小时,此条消息的阅读量就突破10万人。每一个默默转发的唐山人都期盼着能够贡献一份力量,让妈妈找到孩子,让孩子回家。

    终于,在晚上10时许,传来好消息,孩子找到了!环渤海新闻网记者立即进行采访,于23时50分在环渤海新闻网“本网独家”栏目刊发“唐山微友爱心接力 13岁失踪女孩被找到(图) ”的消息,至此,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19日,记者见到了欣欣,欣欣不太爱说话,只说早上出门去上学,到学校后她并没有进校门,而是在学校对面的公交车站上了68路车,后来跟着一个老奶奶下车,然后自己走到一个小区花园待了一天。幸运的是,她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唐山奶奶。

    这位好心的唐山奶奶名叫贺丽,家住路南区的燕京小区。贺丽说,18日上午,她带着孙女出来玩儿沙子,她注意到有一个小女孩一个人坐在花园里写作业。其实当时小区里有好多人都注意到了这个孩子,有人上前询问,但她不说话。贺丽上前询问,孩子开口了。孩子说自己离家出走了,不想回家,但是她不愿意告诉贺丽自己父母的联系办法。一直到晚上7点多的时候,见欣欣还在那坐着,想到她一天也没吃饭,贺丽给她热了包子,拿了两个苹果给她装进包里。晚上8点的时候,贺丽跟孩子说:“外面有坏蛋,你这样不行,你不说我就只能找警察了。”这时候欣欣才把妈妈的电话告诉了贺丽,贺丽赶紧给欣欣妈妈打了电话。晚上9点多,家长把欣欣接回了家。

    19日上午,欣欣一家四口专程赶到位于大里路南新道口的燕京小区向贺丽致谢。抱着孙女的贺丽面对镜头很不好意思,说其实自己平时做了挺多帮助人的事儿,这不算啥。

  对于孩子的出走,欣欣爸爸很后悔。自己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和孩子多沟通。孩子刚回家,先让她情绪平复一下,过两天再跟她谈这事儿。夫妻俩背地里回忆,是不是因为前一天说了孩子几句,孩子生气了?经历了这件事,欣欣爸爸想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不要因为工作疏忽了孩子的感受,再忙,也要抽出时间跟孩子沟通和交流。

  燕京小区的居民李海生告诉记者,他是在微信里得知孩子丢了的事儿,随即在朋友圈转发了消息,帮忙扩散,希望孩子早点儿被找到。对网友们的爱心,欣欣妈妈一再表示感谢。昨天好多人给我打电话,几乎全唐山都在帮我们寻找孩子,非常感谢大家,感谢咱们唐山的好心人。

   后记:通过欣欣的这次意外,记者想说,如果你在外面发现一位只身一人的未成年人,请多观察一下,看他(她)身处状况是不是异常,尽可能上前询问一下是否需要帮助。也许你的一声询问,就会使孩子免于落入危险境地,就会让孩子回到父母身边,回到安全的环境。敬请每个人都伸一下手,因为救了别人,就有可能救了自己和自己的家人。

 
欣欣爸爸与贺丽(左二)交谈
 
 
欣欣家长拎了东西感谢贺丽(中)的善举
 
 

环网微信截图:家长感谢各位网友的帮助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民警心诚为民 救助走失老人   15-02-04
六旬老人寒夜走失 环卫工人助其寻家人   15-01-24
走失老人意识不清 警民联手助其回家   14-12-24
唐山:20路公交司机刘立刚为走失孩子找家长   14-10-30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