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女友变窃贼 迁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5-22 15:49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瓮文静)通过手机聊天软件相识并迅速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家住迁安市天平庄乡的林某(男)本以为是上天给他带来了美好的姻缘,没想到却是引贼入室。近日,迁安警方迅速出警,寻线追踪,最终将盗窃犯罪嫌疑人巩某(女)抓获归案。

  家中“古董”被盗

  5月3日,迁安市公安局接太平庄乡彭某(女)报案,称其家中一对民国时期胆瓶被盗(具体价值待鉴定)。接到报案后,刑侦大案二中队中队长张强带领民警凌健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到达现场后,民警勘查发现其家中没有明显翻动痕迹,门窗锁完好,熟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民警让彭某回忆,当天是否有可疑人员来过她家,彭某仔细思索后向提供一条重要线索。当天中午,她的儿子和丈夫都去上班,她去朋友家吃喜宴,家中无人。后来,儿子林某的女友巩某乘坐一辆黑色轿车过来找她要家里的钥匙,说想回家里休息,后来她回家也没有看到巩某,至今无法与儿子的女友取得联系。中队长张强立即指派民警分两路展开调查,一路走访周围邻居,查找可疑人员及目击证人;一路调查村内监控录像,查找可疑车辆。由于村内的监控是附近村民的家用摄像头,画面非常不清晰,经过细致工作,办案民警终于发现一辆可疑车辆曾在中午12时40分在村里出现过,但车牌号并不能清楚辨别。

  可疑轿车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其他路口的监控,经过大量细致工作,最终确定可疑车辆的车牌号为冀B35J**,是一辆黑色夏利车。与报警人彭某描述的时间、车辆特征吻合。为尽快查明案情,帮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办案民警放弃休假,连续作战,不断加大追查进度。根据前期调查掌握的线索,查明该车系古冶区一辆出租车,办案民警赶赴古冶区找到该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回忆称5月3日确实拉过一名女乘客去迁安市太平庄乡,回去时女乘客带走一对胆瓶。他曾问过女乘客为什么拿走胆瓶,她说这里是她家,急需用钱想把胆瓶拿去卖了,并向出租车司机询问是否能帮忙找到买家,司机看她有家中钥匙,也就没多想,把她拉到自己爱好古玩收藏的朋友洪某那里,女乘客就把胆瓶卖给了洪某。办案民警通过出租车司机找到收购胆瓶人洪某,并将巩某的照片交由其二人进行辨认,二人一致指认巩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于5月7日将其上网通缉。5月14日,天津市铁路公安处天津站派出所将正在火车站办理临时身份证欲购票的犯罪嫌疑人巩某抓获。

  “懂事”女友竟是窃贼

  经依法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巩某于2015年4月份通过手机聊天软件认识林某,二人聊的很投机,随着聊天的深入,二人在4月中旬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4月22日至5月3日期间,巩某在林某家居住。在林某家的这段时间,巩某表现的乖巧懂事、能说会道,深得林家人的喜欢。准婆婆彭某、准公公也都拿她当儿媳妇看待,她也取得了家里人的信任。期间,巩某曾以亲戚生病、回家看望父母为由多次向林某所要钱财,林某也曾想和巩某回家见父母,但是也被巩某也各种理由婉拒了。

  5月3日,巩某乘坐出租车从古冶的家中回到林家,并向林某的母亲彭某索要家中钥匙,称回家休息。林某的母亲彭某在同村的朋友家吃喜宴,就没有跟她一起回家。巩某就将事先物色好的胆瓶盗走,并以500元一对的价格卖给了出租车司机的朋友洪某。目前,犯罪嫌疑人巩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得知真相的林某悔不当初,万万没想到当初那么乖巧懂事的女友竟然做出盗窃的事来。迁安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交友要谨慎,以免遭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百余只白鹭筑巢迁安龙山(图)   15-05-20
迁安二镇中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演讲大赛   15-05-18
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学基地迁安揭牌   15-05-18
唐山:迁安积极搭建平台激励全民创业   15-05-16
迁安警方破获一起涉案20万元网络交友诈骗案   15-05-1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