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寻找最美追梦人"征集发生在普通人身边的感人故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5-25 7: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共筑辉煌唐山梦·寻找最美追梦人”活动启动

征集发生在普通人身边的感人故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市委宣传部、唐山广播电视台、唐山劳动日报社共同启动“共筑辉煌唐山梦·寻找最美追梦人”活动,面向社会征集我市各行各业发生在普通人身边的感人故事,第一期活动从即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

  本次活动以“中国梦·唐山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共铸辉煌唐山梦·寻找最美追梦人”为主线,及时发现和宣传在“中国梦·唐山梦·我的梦”宣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基层典型和感人故事。活动形式有两种:

  1.群众推荐。群众以我写我拍为基本形式,寻找和发现身边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用文字、照片或微视频记述基层普通人和群众的追梦故事以及感悟与体会。文字作品以讲故事的形式叙述事迹,其中包括:梦想宣言、追梦历程等,字数不超过2000字;照片作品需配简要文字说明;微视频为MP4格式,文件大小50M以内,配以必要的画外音。

  2.单位和系统推荐。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党委、市委各党(工)委、各系统党委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层层推荐评选的基础上,推荐3至5名“最美追梦人”,在《“共筑辉煌唐山梦·寻找最美追梦人”推荐表》上加盖公章上报。市有关部门从各单位推荐上报的“最美追梦人”候选对象中确定20名“最美追梦人”进行集中展示宣传。推荐文字、图片、视频及推荐表请发至市委宣传部党教处邮箱:dangjiaochu@163.com;电话:2802922。

  活动要求各地各单位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活动,把各行各业发生在普通人身边的感人故事记录下来、传播出去,弘扬真善美、激发正能量,提升主流价值的影响。无论何种形式的故事,内容必须真实,包含梦想宣言(一般在20字以内),追梦历程要有时间、地点、当事人、主要事迹等基本情况。寻找对象要以普通人物为主,侧重捕捉日常生活中普通百姓身上发生的感人故事、凡人善举。

  第一期活动从即日起至8月31日结束。其中,5月25日至6月25日为发动推荐阶段;6月25日至7月5日为评选阶段;7月5日至8月31日为宣传展示阶段,将通过唐山广播电视台的《唐山新闻》《直播50分》节目,《唐山劳动日报》和环渤海新闻网开设的专栏等进行展示宣传和综合报道。

  (卞际)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14名唐山孤儿来沪寻亲 “太多好心人帮忙 终于看见曙光“   15-04-21
唐山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亲子寻宝”系列活动开启   15-04-16
《热心市民拾到出租车手续资料急寻失主》后续报道   15-04-15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