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千里走滦河”系列活动在滦南启动(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05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千里走滦河”系列活动在滦南启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在“滦水流韵辉耀千载”书法长卷上,钤盖下代表滦河流域深厚文化底蕴的印章,正式启动“千里走滦河”大型系列活动。本报记者刘洪超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蓉辉)6月4日上午,大型系列活动“千里走滦河”在滦南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从今年6月起,至2016年9月,在为时一年多的时间里,对滦河进行系统的跨地域文化、经济考察,同时开展多种多样的公益活动,宣传保护“母亲河”。

  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由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河北省滦河文化研究会主办。来自滦河流域28个市、县区旗的代表,及近50家全国各媒体出席。

  此次“千里走滦河”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由青年志愿者和徒步爱好者组成汲水先遣队,从源头开始,每50公里汲水一次,直到入海口;组织报道考察队,挖掘滦河历史;以摄影和专题拍摄的形式记录流域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城镇建设、特色产业等;考察文化遗存,征集相关资料,编纂大型史料书籍《滦河文化遗产》;在滦河源头和入海口各立一块纪念石碑等等。

  滦河是我国北方一条重要河流,全长888公里,流经内蒙古、辽宁、河北三省,历年考古研究表明,滦河同黄河、长江一样,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从远古时代至今,在滦河流域内诞生了红山文化、孤竹文化、契丹文化、皇家园林文化、呔商文化、近代工业文化等极富地域特色的诸多文化类型,并在中华文明史上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当前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滦河流域的经济发展迅猛,滦河流域依托环北京经济圈和京津冀一体化的建设,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发展带。开展“千里走滦河”活动,旨在更好地赓续滦河文脉、传承滦河风骨、弘扬滦河精神,捕捉最具特色的滦河流域文化内涵和文化项目,对滦河流域文化产业和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起到助推器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滦河流域有史以来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时间最长的公益盛事。新闻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走上主席台,在“滦水流韵辉耀千载”的书法长卷上,钤盖下8枚代表滦河流域深厚文化底蕴的印章,正式启动“千里走滦河”大型系列活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警方千里奔波为学生家长追回1.78万元   15-02-10
古冶:女子QQ聊天钱财被骗 民警千里奔波及时追回   15-01-20
千里寻母未果 民警救助返乡   14-11-05
唐山移动为消防“千里眼”提供传输保障(图)   14-08-15
.
 
.
 
热点新闻
·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演在唐工院落幕(组图)
·唐山这个傻司机称天太冷,硬纸盒遮挡号牌,记12分!
·唐山市人民医院举办2019肿瘤病理诊断规范学习班
·2020年5G将点亮唐山市(县)主城区及核心商业区
·定罪了!滦州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邢有存等19人涉黑案
·真的来了!乙醇汽油已到唐山
·唐山十中举办“努力奔跑,追逐梦想”新年音乐会(图)
·开滦一中:你是珍珠 我来呵护
·广场街道二五五医院社区副主任王丽娜:坚持无偿献血15载,用热血传递希望
·周学熙家族后人:向开滦博物馆捐赠珍贵文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