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广场街道多举措整治露天烧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15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广场街道多举措整治露天烧烤

16时至23时,对万达自发市场、世博广场等重点区域联合执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广场)为贯彻落实唐山市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暨环保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巩固提升创城文明成果,广场街道高度重视,坚持四项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对街道整治管理力度,为民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居住环境。

  一是合理部署,落实责任。街道领导召开辖区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专项整治会议,明确整治标准:辖区内(含主次干道、小区街巷)全天禁止露天烧烤,主次干道沿街商铺、小区内主要街巷及重点部位全天禁止占道、店外经营行为,背街小巷门店店铺规范经营,不准占用小区道路影响通行;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分小组实行划片分包,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二是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执法宣传车进行广泛宣传,让商户和居民真正了解露天烧烤和沿街餐饮摊点对于环境污染及人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营造全员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按照整治要求清理规范辖区范围内的烧烤摊点和沿街餐饮摊点,向各露天烧烤和沿街餐饮经营户分别送达《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整治市民中心区露天烧烤的通告》,进行说服教育工作,讲清利弊,动员露天烧烤和沿街餐饮业主在限定时限内自觉服从安排,自行撤离烧烤场所,进入划定的区域或店内进行经营。

  三是巡查盯守,联合执法。由城管科组织工作人员成立巡查小组,采取蹲点盯守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片区定期巡查。自16时至23时,对万达自发市场、世博广场、陵园路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定点盯守,并联合综合执法中队、物业人员等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情况,严肃整改,保证重要节点、重要时间段有人员管理,防止违规经营行为反弹。

  四是完善机制,巩固治理效果。立足“标本兼治”的原则,建立整治常态化管理机制,做到每周对排查治理结果进行及时考核,针对专项整治中出现的问题“反弹”等情况,及时研究制定可行性强的措施,加大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打造整洁文明、规范有序的城市形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公布群众举报露天烧烤排污点   15-07-11
路南路北一批露天烧烤摊点被曝光   15-07-11
路南路北一批露天烧烤摊点被曝光   15-07-11
乐趣背后藏隐患——向户外自助烧烤说“不”!(图)   15-06-0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