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林海艳:一声妈,一辈子的亲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5 14:57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一声妈,一辈子的亲人

——记王官营镇北沟村林海艳的幸福家庭

  一个家在内蒙,一个家在唐山,一个偶然的机会,两人相识,之后便坠入了爱河,家人也没有因为距离的遥远而反对婚事,她坐了几百里的长途车来到唐山丰润。

  婚后她们跟婆婆搬到了一起,海艳喜欢热闹的大家庭,看见别人的小家日子,美丽诺大的房子就两个人,会觉得很“可怜”,无法想象让她过这样的日子会不会抑郁。都说媳妇跟婆婆没有真正的好,细想想好不好的都体现在哪呢,好好处也是过,不好好处也是过,那为什么不好点呢?让自己也轻松一些。

  她跟婆婆相处得很好,当然中间也是需要时间来了解磨合的。就说海艳的闺女满月那天吧,按照当地农村的习俗,她是哪也不能去的,可婆婆一大早就与人相约去黄各庄看演出,海艳这是忙的不可开交,孩子没人看,饭没人做,家里乱得一踏糊涂,她很生气,真的很生气,各种心情纠结在一起就凝聚成了愤怒,一股脑的倒给了她爱人,话说完了不见爱人有任何反应?瞪着眼珠子想发火,爱人却嬉笑到:“等会儿妈回来我就给她看,让她记住没下回。”原来他把我刚刚说的话都用视频录了下来,海艳的脸涮的一下红了,是没理吗?不是!是因为她是“妈妈”,海艳看着老公很惭愧。傍晚婆婆回来了,一进门就兴奋地跟海艳诉说看戏的经过,怎么怎么的好看,谁谁演的真实,看着她眉飞色舞的样子,海艳也跟着忘了白天的不愉快,老公却是在旁边偷着笑,并没有让婆婆看视频。

  这件事之后,海艳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就需要家庭成员彼此的大度宽容。她便在心里勉励自己尽量做到大度、宽容。有时也觉得很难,不像婚前想的那样简单。但凡事先为他人着想,这是她的优点,每次出去逛街想到的全是先为家人添置点什么,这样的习惯大大地促进了婆媳关系的友好发展。海艳的婆婆是个心直口快的人,见不得别人的好。好多时候海艳给她买了一件小东西,她总是会兴奋地跟别人夸上半天,说上几十遍的儿媳妇好。海艳听了当然很自豪,心里像喝了蜜糖水一样的甜。

  世上的事往往是两好并一好才叫好。海艳懂婆婆的心,婆婆喜欢儿媳妇的关爱。每次出去逛街都不会落空,总是两件衣服一人一件,而且婆婆的风格越来越与她靠拢,让她更惊喜的是,在婆婆的眼里,儿媳妇的优秀远远儿子,逢人就夸儿媳妇好,弄得许多老太太都醋劲大发。

  婆婆是个急性子,干什么都要速度、效率,不会在乎累与不累。这点在海艳眼里,海艳是绝对赞同的,打心里的佩服,自认不及婆婆。可海艳也示弱,“好强”是海艳的本质心态,婆婆的优点可以促进海艳的进步,“好强”的性格使海艳不甘落后于婆婆。婆媳的互补让彼都有着不怕苦、不怕累的干劲。娘儿俩个收玉米、装车、剥玉米,干得津津有味,累并快乐着。

  婆媳的融洽相处得到了街坊的夸奖赞美,而海艳并没有因此而骄傲自满。而是要求自己低调做人,要做得更好。如果婆婆在外面忙她就会在公公下班前把饭做好,她会尽量把能收拾的全部收拾好。说到这儿,海艳自嘲道:“还得夸一夸我们赤峰的姑娘,真的是干净利索、不娇气、持家有道啊!”

  一家人过日子,那有锅沿碰不到马勺的。海艳说我们也和别人家是一样的,也会有碰撞,可过去就拉倒,这是我们家相处的准则。一天下午,海艳发现公公腰疼得直不起来,吓得赶紧打电话联系车去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才得知,公公上午就开始疼得动不了了,可婆婆过来过去的都没说。她一听气不打一处来,狠狠地批了婆婆一通“为什么不早点儿告诉我,早点去医院,忍可以治好病的话,那就不用吃药了,还要医院干什么。”她嚷完了,心里也有些后悔,怕婆婆生气,可婆婆并没说一个字,看的出婆婆也很懊悔。拍完片子,买了药回到家天都快黑了,海艳赶忙洗手做饭,没过一会儿就把汤做好了,公公吃着面汤直夸她麻利。

  经过这事之后,婆媳俩更是亲近了,不管有点啥事,婆婆总是愿意和儿媳妇说。而海艳的心里却滋生了买车的念头。在她看来假如自家有车的话,公公就可以少受几个小时的罪,找车过程中耽误了差不多两个来小时,这是她愧疚的。经过海艳细心的照顾和疗养,公公康复了,老爷子又急着去上班了,家人都劝他多养几天,可他的倔脾劲是根本劝不动的。海艳心疼地问公公:“为什么这么追着上班挣钱?”公公很朴实的告诉她:“多干一天多挣点,老了就挣不来了!”听了这话海艳心里酸酸的:“如果当子女的有本事了,就不至于让老人有这样的担忧了。”为了让公婆老了过得踏实,她不得不又增加了一份期望:“自己多挣点儿、多攒点儿,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这也算是一种报答吧!虽然没有荣华富贵,锦衣玉食,一家人彼此实实在在的照顾跟疼爱,这就是幸福!”

  海艳说:“还没结婚的时候我爸教育我,以后到了婆家拌嘴,生气都不准往娘家跑。当时我还很生气,姑娘出嫁了,谁不是有了难想着回娘家,我的家人可好,还把我往外推。现在过了几年才发觉这是一种尊重,是一种宽容,所以别说打架,在背后我都不说公婆一句坏话,曾经在自己家还和爸妈“打架”,到这来我懂得了宽容和理解,所以我换来了我的第二个“妈妈”。我从心里疼她,这种感情无法言喻,说出来似乎虚假,但内心的感触是最真的。”

  一天婆婆查出了妇科疾病,海艳真的很怕,她怕婆婆承受不了疾病的折磨;她怕婆婆倒下;怕家里乱成一团糟;她怕自己累了再也没人心疼;她怕自己上班去了,天下雨了外面晾晒的衣服没人收;她真的很怕,很担心。因为她说这就是一种依赖,一种自私的依赖,而这种依赖只有妈妈可以给,是无私的无价的。

  后来去了有资质的大医院复查结果发现根本不是那回事,婆婆是健康的,生气之余还是比较高兴的。

  海艳从远方来到丰润,从相识到相处再到相知,过程中有酸也有甜。可她是幸福的,她的亲人是幸福,她的家庭是幸福的!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丰润法院“四项制度”打造廉洁型法院   15-08-03
承德医学院丰润寻根   15-07-30
丰润法院“四个到位”营造青年干警成长环境   15-07-29
丰润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整治公路垃圾和扬尘   15-07-29
丰润法院打通“四条通道”实现阳光司法   15-07-2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