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柴丽丽:轮椅上的白衣天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6 9:47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轮椅上的白衣天使 

柴丽丽正在看书学习柴丽丽正在看书学习

柴丽丽正在给病人诊脉
柴丽丽正在抓药
 

  求学路上靠信念

  1983年秋,柴丽丽患上了一种叫做婴儿型脊髓性全身性肌肉萎缩的疾病,此病终身无法治愈——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全家人陷入深深的痛苦中。

  一路走来磕磕绊绊,柴丽丽到了该上学的年龄。“我要上学!”每次丽丽扬起小脸吵着要上学的时候,那渴求的眼神总是深深刺痛父母的心,他们深知,孩子在这种身体状况下去上学意味着什么,但女儿从小聪颖好学,“我们没能给女儿健康的身体,一定要让她达成心愿!”几经辗转,父母最终决定,背起女儿去上学!“只要你愿意,我们就背你上学。”她现在还记得,那是父母对她最美丽的承诺。

  不能吃早餐,不能喝水,成了丽丽上学的特殊条件。“进食,就有排泄的需要,父母还要工作,我在学校上厕所要靠老师和同学的帮忙。”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丽丽每天早晨都要饿着肚子去上学。寒来暑往12载,2001年柴丽丽高中毕业,并在高考中取得了613分的好成绩,这让父母倍感欣慰。然而问题接踵而来——丽丽要报考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因其体检不合格将她拒之门外。

  蜗牛也会爬很远

  在柴丽丽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两个字,上不成大学,她就选择自考,专业是她最钟爱的中医学。2001年10月,柴丽丽开始备考,从专科到本科,她前前后后一共考了27科,全部一次通过。倔强的柴丽丽仅用3年的时间便完成了全日制医学院校学生5年的学业,并且通过学位英语考试,获得了学士学位证书。2007年起,柴丽丽陆续考取了执业医师、执业药师、高级中药鉴别师等资格证书。丽丽前进的脚步没有就此停止,她希望将掌握的中医知识学以致用,能亲手为病人解除痛苦。

  追逐青春的梦想

  2008年,“阳光诊所”挂牌营业——柴丽丽的梦想实现了。“作为医生,我有一个优势,就是我自己也是一个病人。”丽丽这样说,她能够站在病人的角度体会患者的痛苦,这样,和患者沟通起来就容易得多了。“经过柴大夫的调理,心脏病再也没犯过,而且我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60岁的孙翠英心脏不好,经常找柴丽丽看病。提起这个年轻的大夫,老人竖起了大拇指:“她是医德、医术兼备的好先生!”

  当问起诊所名字的用意,柴丽丽笑着说:“阳光很温暖,照在身上很舒服。我希望从这里走出去的病人,除了带走健康外,还要带走阳光。”柴丽丽的诊所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在当地已小有名气。丽丽说,现在,她对自己不确定的未来有了更高的期盼——考研深造。她有一个简单的梦想,希望能得到经验丰富的中医前辈指点,掌握更多的方法和知识,有能力救治更多的病人。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龙凤文化节"资助贫困老人和脑瘫儿童   15-07-22
记唐山古冶林西二工房社区的志愿者们(图)   15-07-22
唐山:古冶张庄村大学生村官办起义务美术培训班   15-07-17
“古冶爱心驿站”:给城市美容师一个爱的港湾   15-07-17
唐山领导赴丰南、古冶检查沙河防汛工作   15-07-1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