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唐山自来水公司 赵庄服务所:建设一流服务团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5 10:31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水司赵庄所执着追梦供水人

  在唐山市,有这样一支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追梦团队---唐山市自来水公司营业处赵庄服务所。

  信念铺就梦想道路

  赵庄服务所共有员工45人,担负着市区西南部10万居民的水费收缴与用户服务重任。多年来,全所员工秉承“安全优质供水、真诚服务社会”的企业理念,在执着追逐“塑造行业服务标杆,建设一流服务团队”的梦想中竭诚为唐山百姓提供优质的供水服务。

  走进该所,精细的目视管理首先映入眼帘,墙上悬挂着服务范围、服务承诺、办事流程图、团队风采等标识牌,“水费应收尽收,服务履约践诺”、“安全优质供水,真诚服务社会”等奋发向上的工作理念,不仅为职工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也使用户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供水企业的为民意识、服务意识、争先意识,同时也方便了用户了解、办理供水业务流程和工作程序。为了更好的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服务意识,他们还通过日清会、周例会、座谈会、服务讨论等多种形式提升服务质量、业务能力,并且每周五进行《服务礼仪》、《九型人格》、《做企业真正的主人》等视频课程的学习培训,“讲奉献、用户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已经深入

  人心,并变成了全体职工的自觉行动。

  真情搭建梦想的桥梁

  团队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力量,在赵庄服务所职工的身上,永远都能看到他们对岗位的热爱,对工作的热情。统一的着装、举止文明规范、亲切的话语是该所的制度,更是每位职工平时的行为准则。几十次上百次、上千次向用户耐心的解答、认真回访,让用户如沐春风、温暖入心。

  作为公益服务型企业,工作中该所始终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不断在优质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上做文章。他们常年都会组织每月“供水服务进社区”活动,宣传供用水常识,为用户提供面对面的贴心供水服务,每年现场解决百姓反映的各类用水问题达两千余件。针对辖区用户那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服务所逐一登门发放一键接通、优先服务的“便民服务卡”,只要拨通卡片上的服务所电话,便会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的供水服务。他们每天还会通过电话或入户回访的方式,向用户了解职工的服务情况,对用户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及时整理、归档,并加以改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该所还开设立了服务咨询台、便民服务窗口,热情的态度、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用户的口碑,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所管辖区的居民提起赵庄服务所赞不绝口,连连称颂。

  作为对外服务的窗口,该所员工不仅牢记企业宗旨,更以“不仅让用户满意,更让用户感动”的高标准要求着自己.

  收费员卞娜在收费过程中,发现有位孤寡老人,生活困难又行动不便,虽是低保人员,但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办理低保手续,享受低保水价。看到这种情况,卞娜主动帮助老人到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开证明信并盖章,并拿着所需证件到所里办理低保手续,让老人享受到了低保水价的待遇,让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更感受到自来水公司对百姓的关怀和温暖。收费员崔倩楠帮用户查找漏水点为用户减少了经济损失,收费员赵飞主动将用户多给的100元钱归还,维修工秦荣亮主动帮助用户维修淋浴器……像这样类似的事情,在赵庄所每月的工作中时常遇到,但他们总会用心、主动的为用户解决一切问题,传递着供水人的爱心。

  一户一表的收费员在偏颇铁路楼查表过程中,发现在地下水表井中积满了污水而无法查表,回到所里向领导汇报,所领导安排维修工到现场查找原因,经过多方查找是由于污水管道渗漏造成,本不在自来水公司的管理及服务范围内,但想到污水有可能污染自来水,影响百姓的用水安全,可能造成身体疾病的严重后

  果,主动帮助社区居民将地下水表井中的污水抽出,及时方便了用户,避免了潜在的危害。该所每年提供延伸服务的事例多达几十件,按照他们的说法:不管分份内份外,只要百姓遇到困难,找到自来水公司,我们都会向对待亲人一样给予帮助。正是这种服务理念的贯彻执行,许多小事的及时处理解决,不仅使广大用户满意,有时更让百姓感动。

  爱心催开梦想的花朵

  作为唐山供水人,始终铭记感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该所在工作的过程中,经常发现一些生活困难、没有生活来源或是被病魔缠身的困难家庭,面对这样的生活困境。该所自2007年开始,以“特殊团费”的形式开展帮扶困难家庭活动,每月每人交5元钱,先后组织员工对郭双利家和董长双家进行帮扶,每个月都会为困难家庭打扫卫生,并带去米、面、油及现金。附近有家如意老年公寓,每年都会组织职工去慰问并带去慰问金,还给公公婆婆捶背、按摩与他们聊天、包饺子表演小节目,在温馨的屋子里,总是欢声笑语不断。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赵庄所的职工还前往儿童福利院看望那些被遗弃,无人问津的孤儿们。这些孤儿最小的才出生几天,最大的也不过十几岁。当赵庄服务所的职工给他们送去好吃的、好玩的,送去“父爱”、“母爱”时,在孩子天真的眼神里,看到了那种久违的开心、温暖。

  执着成就梦想的硕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执着追梦的过程中,赵庄服务所创造了一个有一个佳绩,荣获的表扬信近百封,锦旗达二十余面,并连续多年获得唐山市、城管局、公司先进班组及优秀团队的光荣称号。2014年更被评为河北省青年文明号。

  梦想的引领暨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力量。赵庄服务所将继续以这种力量团结、凝聚,以这种力量践行和传承,努力在实现中国梦、供水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马生:皮影艺术追梦人   14-12-05
农机追梦人   14-11-14
追梦曹妃甸——唐山重型装备集团见闻   14-09-13
用“赶考”精神照亮“追梦”之旅   14-08-22
追梦的路上青春无悔——致保定学院新疆支教群体   14-05-2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