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杜宝田:梦想伴我搏击人生长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5 11:04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梦想伴我搏击人生长空

滦县非凡摄影总经理杜宝田

 

  1983年,20岁的杜宝田风华正茂,深得父母喜爱。更让父母骄傲的是,这个家中排行最小的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河北医学院。在那个年代,能考上大学的孩子凤毛麟角,全村的人都赶来祝贺,给这个子女众多,一贫如洗的家庭带来了无限的荣耀和快乐。带着父母殷切的嘱托和全村人的希望,杜宝田走进了大学校园,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展翅腾飞。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开学仅一个月,杜宝田就觉得腿痛,经过检查确诊为一种严重的腿疾,残酷的现实粉碎了杜宝田所有青春年少的梦想------

  带着满心满身的伤痛,杜宝田黯然离开大学校园,回到家乡滦县。不久杜宝田截去了一条腿。一个身材高大、生龙活虎的小伙子从此要与双拐为伴,一个天资聪颖、理想远大的高校学子一下子成了社会的弱势群体,被人怜悯,甚至被人歧视-----血气方刚的杜宝田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命运这样的安排。一人落泪,质问苍天:为什么对我这样不公平?万念俱灰的时候,杜宝田无数次想到了死。似乎只有选择离开这个世界才是最好的解脱。但是亲情终是无法摆脱的牵绊,以及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织起一道细密柔情的网,筑起了他人生大堤。那时候高位截瘫的张海迪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事迹在各大媒体流传,像一颗光芒万丈的太阳,照亮了残疾人的世界,鼓起了许多残疾人生活的勇气。杜宝田就是其中之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于是无数次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杜宝田拄着双拐,以一个男人的姿态站立起来,从此开始了他一条腿的风雨人生。

  1985年,新城还是一片蛮荒,家住军营村的杜宝田用借来的几百块钱在村子道边上盖了两间简易窝棚,开了一个小小的照相馆,兼修理电器。残疾后的杜宝田没有怨天尤人,起早贪黑地经营自己的小店,对十里八村的乡亲总是有求必应,笑脸相迎。东家修个收音机,西家修个电视机,只要是小毛病,能不收费的就不收费。还经常拄着双拐义务上门服务,乡亲们总是对他赞不绝口。俗话说祸不单行,杜宝田的人生刚刚鼓起了希望的风帆,几年来一直体贴照顾他的母亲又离他而去,年仅五十多岁。临走母亲一直合不上眼,带着对小儿子的牵挂和对这个世界最后的留恋离开了人世。杜宝田的世界又陷入黑暗和泥泞。但这一次,他没有再倒下,而是怀着更执着的信念,以更坚强的毅力,投入到自己的事业当中。这个小店有时候一天挣三、五块钱,最多的时候十块、八块。这样的日子杜宝田过了近三年。这期间,善良忠厚又有头脑的杜宝田遇到了属于他的爱情,相恋的第三个年头两个人结婚了。妻子美丽善良,勤快能干,夫妻二人相濡以沫,共同搀扶着一直走到今天。

  1987年,略有积蓄的杜宝田离开了那两间小窝棚,在如今的建华大街北租了一间略微像样的门市,投资一千多元建立了新城第一家专业照相馆——宝田照相馆,这就是非凡摄影的前身。

  事业的逐渐步入正轨,妻子的贤惠和家的温馨,以及一个小生命的诞生,都给杜宝田带来了难以言述的幸福感。他彻底告别灰色人生,属于他的春天来到了。结婚两年后,由于夫妇俩的辛苦经营,照相馆的生意越来越好。1989到1991年先后配合公安局和交警大队完成第一批身份证起证和驾驶员换证工作。由于高质无误地完成任务,不仅受到有关领导表扬而且还得到一笔可观的收入。九十年代初,俩人已有了一万多元的积蓄。

  1995年,高瞻远瞩的杜宝田投资近20万元上了彩扩设备,并把照相馆装饰一新。1997年正式建立非凡摄影店。2000年,看准了市场的杜宝田一次性投资百万在建华大街盖起四层影楼。随着经营管理逐渐走向正规化,加之他独具特色的摄影技艺及多年的诚信经营,非凡摄影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一天天走向辉煌。与此同时,非凡摄影再一次投入40万元资金引进数码彩扩设备。2007年又投资45万元,把非凡摄影装修扩建成新派时尚婚纱摄影旗舰店,并加盟亚太摄影行业营运联盟,使影楼的经营管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目前,非凡摄影现拥有固定资产3000多万元,员工40多名,年可为国家纳税一万多元,已成为滦县婚纱摄影行业的领导品牌。非凡摄影在杜宝田的带领下,2006年被县消费者协会评为滦县摄影行业唯一一家“消费者信得过单位”。2007年县精神文明办、工商业联合会、商务局授予“文明经营示范店”称号。2008年又被唐山市评为“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同时被唐山市工商局、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授予“光彩之星”荣誉称号。杜宝田以其诚实守信和事业的显著成就,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赢得了极佳的社会口碑。因此也被推选为滦县第八、九两届政协委员。

  2003、2011、2014杜宝田三次代表唐山市残联参加河北省残疾人劳动技能大赛均获得河北省人像摄影第一名,同时代表河北省残联参加中残联组织的中国残疾人劳动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事业的成功,生活的富裕,让杜宝田更懂得如何去回报社会。积极参加、组织各类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在汶川地震、希望工程、社会助残等主要活动中捐款95000元,组织各类公益活动投入50多万元。

  2011、2012连续两年牵头组织多名残疾人企业家,在年底为滦县特困残疾人进行送温暖自帮自助活动,每年走访近20家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衣物等生活用品,同时他们留下一份残疾人之间的关爱与友情

  2008至2011连续四年拿出22万元,成功组织举办了轰动滦州的“情定非凡-爱心飞扬”、“青春五月-情定非凡”等四届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总计为160对新人举行了清新时尚、格调高雅的新风尚婚礼并为希望工程捐款4万元。此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文明新风,促进了新婚俗文化的发展,收到了极好的社会效果。同时也得到了县委有关领导和团中央的高度关注与充分肯定。

  2013年三八妇女节与庞大集团共同成功策划组织了“滦河情”大型相亲活动。为庞大集团、司家营铁矿、县医院、东安超市、海阳私立学校、县直机关等社会各界大龄青年牵红线搭鹊桥,在120多名报名者中8对有情人有缘牵手。此活动得到县妇联领导充分肯定。

  2013年9月投入近10万元成功打造了滦县有史以来最大的婚俗文化活动“首届非凡摄影北方婚俗文化博览会”活动得到了近30家商家响应,有26000多群众进行了参观和互动,同时也为60多对青年男女创造了结缘机会。婚博会作为滦河艺术节的三个组成部分之一,它的成功举办为滦河文化艺术节的整体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获得了极佳的社会影响,同时也得到了县委有关领导的高度赞赏。

  一个本来需要社会照顾的人,不但解决了自己的生计问题,还为那么多下岗职工和大学毕业生解决了就业问题并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为努力地奉献社会,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杜宝田用坚强、诚信、博爱创造了一个感人的非凡人生。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小葡萄实现大梦想(图)   15-07-11
刘国成:独臂成就书画梦想 自强谱写生命华章(图)   15-07-03
"华夏第一炼钢工"郑久强:在炼钢炉前实现人生梦想   15-06-18
好莱坞中国梦想城迁安项目签约   15-05-28
唐山:好莱坞中国梦想城迁安项目签约   15-05-2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