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乐亭警方为防范新型银行卡诈骗支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6 18:01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才艳楠)随着移动端银行的盛行,群众对信用卡依赖程度的提高,一些还未及时填补的漏洞也在被电信诈骗不法分子利用。通过梳理近期相关诈骗案件,乐亭警方发现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卡作案呈现出“新花样”。下面,民警借3起典型案例为大家“见招拆招”。

  1、“银行”免费送礼只需支付邮费?——当心有诈。

  市民李某前不久接到银行客服打来的电话,称其银行卡积分达到标准,可以免费送李某一张手机话费充值卡,只需要承担到付的邮费。由于对方报出了李某的名字和地址,李某当时没多想就答应了。没想到拿到充值卡后,李某才发现是一张废卡,意识到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骗子通过各种渠道获取银行卡持卡人个人信息,冒充银行客服联系持卡人,称银行将赠送诸如话费充值卡、高速上网卡、3D眼镜等礼品,只需货品到手后支取邮费即可。持卡人付邮费后,才发现礼品全是劣质废品。其实,各家银行的优惠活动、积分兑换等都能在官方网站查询,银行卡上都印有官方网站的网址。持卡人遇到问题时,应及时与正规的银行客服联系,不要盲目相信手机短信或直接打来的电话;即便是察觉异常后,对货到付款的商品拒绝付款,也能及时阻止损失。

  2、可以调整信用卡额度?——当心误入钓鱼网站。

  3月23日中午,乐亭县李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交通银行工作人员,可为其信用卡提升额度。李某不知道是骗术,按照电话里的要求操作,结果,卡内18000元被骗走。警方提醒:骗子假冒银行客服,以电话或短信形式告知持卡人可以提高信用额度,诱导持卡人进入钓鱼网站后通过植入手机木马程序,从而轻易获取持卡人的银行卡号、密码及相关动态验证信息,进行转帐或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套现。在信用卡调额方面,银行通常会根据持卡人申请以及用卡情况(包括频繁使用、按时还款、无不良记录、少取现等),利用系统综合分析判断来评定能否为信用卡提额,并履行相关手续。有的银行可以提供网上银行自助调额的便捷服务,具体情况可以到银行网点或拨打官方客服电话咨询;任何银行工作人员都不会通过电话、短信询问客户的动态密码、验证码等信息。

  3、“老板”发来微信指示转帐?——当心“老板”是“李鬼”

  今年3月底,某企业会计王某收到老板发来的一条微信,询问银行卡上还有多少钱,王某回复对方还剩96万元。之后,老板又发来一条微信,让王某于当日上午一定将96万打到一个指定账户,并称自己在开会不方便说话,下午再电话联系。由于此前老板也经常如此安排,王某没有怀疑就将钱打过去。下午,王某电话联系老板时才发现上当。警方追查后发现,这笔赃款被化整为零转入47个账户,其中多个账户的主人竟是南京在校大学生。

  警方提醒:在微信朋友圈,人们往往以头像和名称来判断一个人的身份,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他们利用微信漏洞,将自己的头像和名称更换成领导或朋友的,再冒充他们实施诈骗。因此,对领导、亲朋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提出汇款、借钱等资金流转要求的一定要谨慎,仔细甄别真伪,最好以电话或会面的方式与本人联系核实,防止上当受骗。此外,大学生要保管好个人身份信息,切不可贪图小利将以自己身份证办理的信用卡出售给他人,以防后患无穷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建行员工识破一起49800元的QQ诈骗案   15-07-09
建行遵化支行识破一笔49800元的QQ诈骗案   15-07-07
冒充领导亲属诈骗30万元 年逾六旬嫌疑人"二进宫"   15-07-03
汉沽刑警阻截一起“基金账户”电信诈骗案   15-07-02
乐亭警方提示:谨防网络诈骗   15-07-0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