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玉田 正文

唐山:玉田多点发力打造京津产业转移高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18 9:28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玉田多点发力打造京津产业转移高地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冯国军 尚书祎)继引进同仁堂中草药种植基地、同仁堂天然药物、同仁堂营养保健品3个项目后,再次与其签署启动中药制剂项目,成为同仁堂在北京以外的重要生产基地;依托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大北农集团等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启动建设了8000多亩粮菜试验示范基地;依托县域钢结构产业基础谋划启动唐山钢结构产业基地建设,与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及相关企业进行多轮对接,达成投资意向5个……玉田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谋划对接了一大批重点京津产业项目,力争把玉田打造成京津的产业转移承接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绿色食品供应基地、农业观光和休闲旅游基地。

  定向谋划,精准招商

  玉田县围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的总体要求,专门研究制定了《在京津地区开展小团组招商活动安排建议》《对接京津招商引资工作运行图》《全县招商引资和对接京津产业转移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等系列文件,成立了7个驻外招商小组,按照“定向、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的要求,明确招商区域、行业领域,重点面向高新技术产业、钢结构产业、装备制造业以及上市企业、国有企业、医院和大学院校迁建、市场物流等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定向招商。

  发挥产业优势,实施精准招商是这县对接京津的主要特点。围绕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加快“城市矿产”基地建设,这县在全力推进中再生公司废旧家电拆解加工生产线建设的同时,积极筹建废旧汽车拆解、废旧灯管回收利用、废旧钢铁分拣加工生产线,又与北京环卫集团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扩大“城市矿产”基地建设规模;围绕推动橡胶产业集群发展,谋划启动了窝洛沽橡胶园区拓展项目,已与北京中元威德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玉田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了占地1000亩的北京建材产业转移承接基地,已签订防水材料等建材项目投资协议7个,总投资10.2亿元;依托农业“三区一试点”优势,加大农业龙头项目引进力度,就恒天然第四牧场和乳制品加工项目达成初步意向,大北农分子育种、中康高档蔬菜汁等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紧盯项目,全面开花

  玉田县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人缘、地缘、业缘优势,主动融入京津、服务京津、借力京津,重点加强了与北京市发改委以及中国电子、中国印机、中国建筑材料、北京建材协会、北京食品协会以及中粮集团、中铁建、中建三局等50多个单位和部门的联系,把京津作为项目引进的主战场。

  在项目对接上,这县由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重点盯办同仁堂中药制剂等8个已达成意向的亿元以上北京投资项目,今年力争签约京津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0个;紧盯大北农分子育种、中民惠众等10个拟开工项目,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巩固与中粮集团、中化集团、清华同方等世界500强、国内百强的合作成果,年内联系洽谈100家以上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和北京行业龙头企业,力争储备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

  在京津智力对接上,这县进一步巩固与京津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良好合作关系,着力引进京津的技术、人才和创新成果,年内引进科技创新人才750名、新技术50项,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至2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市级以上研发平台3家。

  在基础设施对接上,这县全面加快京秦高速二线玉田段、玉滨公路、遵宝线改线等重大交通干线建设,打造畅行京津的综合交通网络,并推进县城“五馆一中心”和CBD建设,着力打造环京津卫星城。

  今年以来,已有投资10亿元的北京同仁堂中药制剂、投资10亿元的中民惠众废弃纺织品再加工和京喜建材、北京天时三胺浸渍纸、北京大运建材、北京禹都建筑防水材料等一批亿元以上项目签订投资协议,即将开工建设,中科院陈文欣院士在这县建立了院士试验田,中国草莓产业首席专家张运涛在这县建立了优质草莓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等。

  狠抓落实,实干兴县

  完善的项目推进机制才能凝心聚力促发展,玉田县全力推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制度,对重点项目实施“分包县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项目代办员”四位一体责任制,对于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由分包县领导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上报县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集体研究解决。各责任单位负责及时向分包县领导报告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领导小组和分包县领导协调议定的事项及时推进。充分调动项目建设中的积极因素,采取《运行图》、干部干事档案、亮点工作评选、督导调度四大措施同步推进的方式,合力推进项目建设。此外,这县还专门成立督导组,采取重点项目月督导、一线督查、现场督导等方式,汇总形成有进度、有问题、有建议的督查报告,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馈,并通报全县。目前沣田宝多元素复混肥、双汇三期、晶玉电子、泰丰彩印包装、普玉木业、腾达特种车、诚远印机、金天章纸业等44个续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东方电子、润华机电4S店、恒越厨具、宇坤生物质、未来科技NS共生菌伴侣等39个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进展顺利,北京世纪京喜建材防水卷材生产线、北京新世纪京喜防水材料、北京禹都防水材料3个项目已签署投资协议并办理相关手续,北京王致和食品加工迁建、北京金盾建材等多个重点项目即将签约。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万名学生暑假祭拜抗战英烈   15-08-10
唐山:玉田多举措抗旱保丰收   15-08-06
唐山:玉田强力推进环保专项治理   15-08-05
白利国:用平凡榜样的力量托举百姓梦想的脊梁   15-08-05
唐山:玉田提升环境软实力激发县域经济活力   15-08-0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