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警方为世园会建设保驾护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24 9: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警方为世园会建设保驾护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海燕 通讯员 董洁 孟贤) “小刘,告知现在的位置!” 8月17日零点整,路南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所长李伟话音刚落,所里的微信群中便闪现出了民警小刘目前所处的准确位置——唐山新会展中心施工工地。负责世园会安保工作的南湖派出所自创“三班两运转”巡控法,坚持重要场馆消防设施月检变周检,对施工场地的3000余名工作人员身份信息及时采集、核对、录入、注册,事无巨细,全力保障世园会场馆建设顺利进行。

  创新运行“三班两运转”巡控法

  人力、物力有限,但辖区安全方面不能有丝毫的马虎。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南湖派出所自创了“三班两运转”巡控方法,把全所的12名民警及70名辅警分成3个班组,一班执勤、一班备勤、一班倒休,全天有三分之二的警力保证世园会施工工地的安全生产。

  在每班24小时的工作时间里,民警们还规划出了重点时段,在南湖所管辖范围内,不光有世园会的场馆建设,还有档案馆、新的会展中心、图书馆、工人文化宫等一共67个标段的施工建设同时展开,对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根据以往工作经验,施工工地多发盗窃案,特别是在零点到凌晨四点这个时间段,南湖派出所将该时间段列为重点时段,采取“双向监督、双向签字”的方法,即在该时段工作的民警每天绕行各个重点工地,并与工地负责保安工作的人员双方签字,互相监督。这种工作方法既保证了见警率,震慑了犯罪分子,同时也让场馆保安人员保持清醒,提高警惕。自从世园会场馆及设施工地施工建设以来,盗窃案件、破坏性案件几乎为零。

  重点单位消防设施每周一检

  日前,南湖派出所将每月一次的重点单位消防检查升级为每周一次,发现消防安全隐患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并安排专人现场督导限期整改到位。施工现场电气焊等易燃易爆物品、工人工棚的用电问题,都是警方的检查重点。截至目前,按照相关规定该所已对3家施工单位进行了处罚,并已将违规问题整改到位。工棚宿舍区、建筑工地未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3000余名务工人员登记在册

  目前南湖片区施工工地众多,对于施工人员的管理也是南湖派出所民警们的工作重点。每进驻一个施工方,派出所都会在第一时间主动与他们取得联系,将流动人口信息及时掌控。每一名工地工作人员,从开工的第一天起,都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派出所会将他们的身份信息登记在册,将这些人员的身份信息与公安网信息进行录入比对,以确保工地用工安全。而在该工人离开该工地时,施工方也要及时告知派出所,所里会对该人的用工信息转为备案,此举保障了警方对于流动人口的精确化管理。

  截至目前,南湖派出所管辖的世园会片区施工工地共登记流动人口3582人,目前在册的有2050人,经过核对公安网信息,这些人员中并未发现网上通缉人员。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征集志愿者标识 口号 徽章 动漫形象   15-08-13
唐山世园会征集特许经营企业   15-08-13
唐山:世园会服务区项目10月底完工(图)   15-08-08
唐山领导就世园会筹备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15-08-0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