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冀东油田降本增效 节约成本30余万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26 18:05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靳乔 刘李楠)今年以来,面对产量和成本的双重压力,冀东油田陆上油田作业区采油四区从分分厘厘做起,通过精细成本管理措施、盘活物资、修旧利废等措施,节约成本30余万元。

   发动全员精打细算控成本。采油四区将可控成本分解到基层采油队,建立采油队经营管理台账,加强对重点费用支出的管控。采油队结合自身实际,对材料使用精打细算,降低了柴机油、盘根、针型阀等材料用量,同比节约材料费用6.1万元。与此同时,这个采油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小改小革、修旧利废等降本增效活动,不断提高员工的自主维修能力和设备养护技能,今年以来已自主更换联轴器柱销10台、刹车维修调整60次、挡风滚轮维修20井次,节约设备维修费用12万元,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油井管理“二优二减”降成本。采油四区结合所辖区块的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二优二减”管理措施,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二优”就是通过组织开展空心杆耗电情况调查,针对井况调整“优化”空心杆电加热使用时间,单井每日减少使用时间2小时,相比去年同期节约费用8万元;每周利用自动化功图跟踪间开井生产情况,组织采油队撰写间开井制度优化分析报告,平均每月优化调整间开制度7井次,累计节约动力费近3.5万元。“二减”就是坚持开展“油井日分析”活动,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问题井,上半年累计处理问题井43井次,减少无效开井时间近800小时,节约动力费6万元;调整水井13井次,减少无效注水量5000方,节约动力费约12万元。

  资产清查“盘活”物资减支出。为了“盘活”物资,这个采油区组织人员对资产表中的资产名称、所属井站和平台进行一一分类,逐一井站盘点固定资产实物,同时成立修旧利废小组,建立采油队出入库台账,对可再利用的物资进行修旧利废,盘活物资使用,达到一物多用、物尽其用的效果。截止目前,累计盘活物资46项,节约成本5.2万元。

编辑 胡梦佳
.
相关新闻:
冀东油田机械公司制造真空加热炉销往塔里木油田   15-07-30
唐山:冀东油田职工医院为1010名学生免费测乙肝   15-07-29
冀东油田机械公司"新远"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15-07-10
冀东油田不拘一格育人才   15-07-08
唐山曹妃甸检察院与冀东油田联合“送法上岛”   15-06-0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