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开学首日逢限行 多数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不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02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学日恰逢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多数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不大

图为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唐诗里小学门前疏导交通。宋雪生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季男 魏伟)9月1日是小学开学的日子。与往年不同,今年9月1日恰逢我市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开学首日,大部分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往年要小。

  昨天,我市各小学在蒙蒙细雨中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如往年一样,为保道路畅通,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在开学前夕,针对管境内学校周边道路进行了部署,增派了警力。“今天早高峰车辆比平时少,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不大。”一中队中队长徐振伟介绍,往年9月1日开学时,到学校的车非常多,周边道路压力非常大。昨天恰逢我市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学校周边道路压力明显较小,车流量较平时下降约三分之一。

  据在路南实小周边执勤的交警八大队民警介绍,9月1日早,该校周边交通压力没有往年大,他们在校园外疏导交通,引导停车至8时许,路面交通就恢复了正常。

  开学第一天,交警三大队在唐诗里小学附近增派了警力。该小学位于朝阳道,有2000多名学生。当天,送孩子的车辆比较集中,加之朝阳道路面较窄,致使校园周边交通压力较大。民警表示,该校学生较多,其他车辆在学校上下学时间最好选择绕行裕华道、长虹道、建华道,避免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提醒,家长在接送学生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减速慢行,安全驾驶,有序停车,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接送孩子的行人、非机动车也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自身的行为,注意安全,共同维护有序的交通环境。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乐亭警方提示:开学在即 学生返校须注意安全   15-08-27
开学经济升温 高消费令人忧   15-08-25
滦县交警大队成功破获“8.13”交通肇事逃逸案   15-08-24
唐山交通运输系统将采取强制减排措施   15-08-2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