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开平小伙儿赵星奋不顾身勇擒歹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14 15:31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志全 宋小婕)近日,公安机关专门给开平区小伙儿赵星送来锦旗,对他协助警方勇擒盗贼的义举表示感谢,上面“勇擒盗贼见义勇为”几个绣金大字格外显眼。对于这些,赵星这个刚满20岁的小伙子显得平静又腼腆。他的父母激动地说:“赵星是家里的独子,说不担心是假话,但我们更多的是为有这样的儿子而感到骄傲和欣慰!”

  事情发生在8月16日上午,唐山市卫国路与翔云道交叉口,车辆川流不息,人群通行有序,一派和谐景象。这时,令人惊心动魄的一幕突然发生:一人在前面死命狂奔,后面一男一女骑着电动车紧追不舍……

  前面逃跑的是四川籍男子刘某,后面追赶的是去年刚刚退伍的开平小伙儿赵星。在市区打工的他和女朋友刚刚做完一单推销业务,返回途中突然发现警察正在追捕一名带着手铐的男子,并大声喊着:“抓住他!抓住他!”二人意识到一定是逃犯拒捕,警察追逃。见此情景,赵星立即加快电动车速度,向歹徒追去。电动车风驰电掣,眼看就要追到歹徒,狡猾的刘某突然变线,离开公路,钻入草丛。赵星立即紧急刹车,让女友在路边等候,为警察指引方向,自己只身向刘某奔去。这时歹徒突然停住,转过身来威胁道:“你小子滚开,别管闲事,否则没你的好果子吃。”刚刚从部队退伍的赵星毫不畏惧,二话不说,凭借在部队学到的本领,经过一番扭打,终于抓住刘某。刘某还要死命挣扎,为了稳住他,拖延时间,等待警察到来,赵星机智地与刘某交谈、周旋,告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劝其投案自首,回头是岸。但刘某执迷不悟,企图反抗,被赵星反手压住,义正言辞地说:“我是军人,你跑不掉的。”随后,赵星押着刘某向回走。这时,意外发生了,蛮力十足的刘某挣脱开,突然向赵星袭来。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赵星躲闪不及,一下被歹徒用手铐击中太阳穴,立刻血流如注,满脸浸湿了血迹,赵星只觉得两眼发黑,脑袋一沉,头晕目眩。他没有因为伤痛而停止与歹徒的搏斗,头部的伤痛越来越重,眼前一片迷离,他强忍剧痛,双手死死抱住刘某的腰部,任凭歹徒雨点般的拳头打在自己头上、身上,誓死也不放松,抱住歹徒的双手。

  女友闻讯赶到,大声呼喊,疾驰而到的警察与赵星一起迅速将刘某制服,押送到当地公安机关。多处负伤的赵星被民警紧急送往医院,经过全力救治,赵星康复出院,但太阳穴处三厘米多的大口子将留下永久的疤痕,右手食指弯曲困难,头部、双臂、前胸、后背多处被砸伤、砸肿,脚踝严重擦伤。

  谈到这惊心动魄的一幕,赵星说,“多少有些后怕,但一点也不后悔。总觉得自己还是一名军人,有种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还会奋不顾身地冲上去。”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农民李灵高5根手筋被砍断仍徒手擒歹徒   14-07-09
唐山:乐亭籍军人杨志东勇斗持刀歹徒   14-06-05
好青年耿参挺身而出勇斗歹徒(图)   14-04-22
路遇歹徒好小伙见义勇为   13-11-18
这个持刀歹徒在银行门口抢钱   13-10-3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