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赵克志到唐山迁安调研并与县(市、区)委书记座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16 8:5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九月十四日至十五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到迁安市调研。这是九月十五日,赵克志在思文科德金属包装有限公司调研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郭昭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9月14日至15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围绕落实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到迁安市调研,并与唐山县(市、区)委书记进行座谈。他强调,县域经济在全省具有重要地位。县域强全省强,县乡美全省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坚定信心,点燃干事创业激情,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为推动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发展提供支撑。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分别参加调研。

  9月14日下午,赵克志一到迁安市,就考察了迁安市规划展馆,了解迁安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空间布局等情况。他对迁安山水融城的城市特色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城市规划要切实遵循建设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的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既做到立足生态优势有效开发,又要把环境保护放在首位。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由迁安市金丰钢铁公司转型而来,是集研究、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体外诊断试剂高科技公司。赵克志来到企业研发试验室、试剂车间,仔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技术研发、市场行情,对钢铁企业转型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路子表示赞赏。他叮嘱随行的当地负责同志,生物医药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尽快闯出市场。滦河文化产业园区是迁安市建设省级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的核心工程,赵克志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情况,对园区规划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他说,滦河是迁安的宝贵资源,要慎重对待滦河开发,本着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从长远规划考量,重在保护,科学开发。赵克志还考察了首钢迁钢公司和思文科德金属包装有限公司,查看企业重点项目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定位、技术研发和发展规划等情况。

  14日晚,赵克志专门听取了迁安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重点就压减钢铁过剩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15日上午,赵克志主持召开唐山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听取了唐山市和各县(市、区)委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思路打算和意见建议。

  赵克志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更好地为民服务、干事创业。要始终做到总书记提出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按照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的要求,努力当好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关心爱护县委书记,支持县委书记干事创业,点燃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引导和激发他们在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干出人民满意的政绩。

  赵克志指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必须实施正确的发展战略,制定积极可行的战略目标。确定战略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新型工业化为城镇化提供支撑,要选择环境友好型、生态友好型产业。产业转型要进行革命性的观念转变,不要总是局限于在传统产业上做文章,要在新兴产业上找出路。新型城镇化将创造新需求,要实施产、教、城互动,实现产业园区、教育园区、城镇新区融合发展。要找准规划和用地管理的结合点,首先要做好规划设计、城市设计。农业现代化要贯彻富民优先的原则,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要完善县域经济考核机制,组织县域经济项目建设观摩会,实行增比进位突破。

  赵克志强调,要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美丽乡村建设谋划好,把现代高效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结合起来,让农民成为改革发展的受益者。老百姓中蕴含着巨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通过有力的政策和有效的工作,组织农民搞好美丽乡村建设。省市建设部门要提供体现燕赵特色、适宜老百姓居住和经营的建筑设计、风貌设计等方案,主动做好引导指导工作。美丽乡村建设要整村推进、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要由点到面、逐步推开。县委书记、县长每人要抓一个村庄,抓出成效、作出示范。

  赵克志强调,要加强县一级和乡村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要选好“一把手”,坚持选用那些忠诚、干净、担当、有激情、能干事、有定力的干部。要把县委领导班子建设好,保持县委书记队伍的稳定性。县委书记要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做到身到、心到、接地气。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选择一批有潜力的干部列入重点培养对象,放到基层经受锻炼,健康成长。

  省有关部门和唐山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曹妃甸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省委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5-08-19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到唐山调研   15-08-10
记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刚   15-08-04
唐山总工会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5-07-14
记丰润常庄镇门赵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文友   15-07-0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