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乐亭警方提示:临近双节小心五大侵财案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3 16:05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周小岚)随着中秋国庆的到来,居民外出旅游、探亲访友、户外活动增多,以及外出务工人员的回流,给社会治安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通过对历年各地长假期间发生的侵财性案件进行分析,黄金周期间侵财类案件会处于高发态势。在此,乐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自身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快乐的黄金周。

  一、入室盗窃居民住宅案件。随着中秋国庆长假居民外出旅游、走亲访友、聚会等活动的增多,致使许多居民家中白天或者夜间无人居住成为安全防范盲点,犯罪分子极有可能乘此机会再次疯狂作案。

  二、盗窃车内财物案件。长假期间,市民在外用餐、游玩频率增加。同时,城市专业停车场数量以及容量与汽车流量的不平衡,使得大多数在外停放的汽车无专人看管,在加上长假期间,车内往往会放有一些贵重财物,极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

  三、街头诈骗案件。犯罪分子利用假期外出人流增多、随身携带较多现金这一特点,在银行、超市、公园、汽车站、火车站、医院等门口采用迷信、拾物平分等手段,团伙或结伙作案骗取受害人钱财。

  四、利用ATM取款机盗窃案件。节日期间由于各商业中心群众集中购物,加之银行网点放假。市民使用ATM取款机机率增加。犯罪分子会将商业场所附近的自动取款机作为作案地点。作案手段多为安装读卡装置窃取用户的银行卡信息资料、安装夹钞装置盗走装置内夹住的现金、安装吞卡装置盗走银行卡取现、“掉包”换卡取走卡内现金、直接取走用户遗忘在ATM自动取款机内的银行卡现金、破坏ATM自动取款机盗取机内现金。

  五、电信诈骗案件。长假期间,市民在家时间增多,电信诈骗分子也瞄上这一时机频频作案,诸如“银行卡欠费”、“抽奖中奖”、“医保卡扣款”等犯罪手法层出不穷。市民接到此类的电话或短信时,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核实情况,千万不能透漏个人银行卡信息。遇有疑问,可拨打“110”咨询。此外,长假期间市民网上购物时要多加警惕,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网站链接,尽量避免使用同时需要输入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的网络支付方式,而是使用更加安全的电子口令卡、加密U盾等网银支付方式。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推广洁净型煤强化组织落实   15-09-14
唐山:乐亭打造产业"承接平台"助力项目"集群发展"   15-09-08
唐山:乐亭成为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15-09-08
乐亭打造"产业承接平台" 助力项目产业集群发展   15-09-07
乐亭民警苦劝老人莫向陌生账户汇款   15-09-0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