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2016唐山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会期171天(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2 16:5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世园会组委会主席、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唐山世园会组委会主席、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唐山世园会组委会主席、河北省省长张庆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出席会议并共同为会徽、吉祥物揭幕。 记者 付卫峥 摄 
 
 
发布会由唐山市政府代市长丁绣峰主持 记者 付卫峥 摄
 
 
2016唐山世园会会徽“有凤来仪”
 

2016唐山世园会吉祥物“凤凰花仙子”

 
 
发布会现场 记者 付卫峥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付卫峥)9月22日上午,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经唐山世园会组委会审议通过,2016唐山世园会会徽为“有凤来仪”,吉祥物为“凤凰花仙子”。

  唐山世园会组委会主席、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唐山世园会组委会主席、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唐山世园会组委会主席、河北省省长张庆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出席会议并共同为会徽、吉祥物揭幕。

  仪式上,唐山世园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唐山世园会组委会副主席、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小平为唐山世园会公益形象大使姜文、戴玉强、于文华、周冬雨、方琼颁证。

  发布会由唐山市政府代市长丁绣峰主持。

  唐山世园会将于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举行,会期171天,主题是“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办会原则是“节俭、洁净、杰出”,目标是打造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世界园艺盛会。唐山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2011年西安世园会、2014年青岛世园会之后,在我国大陆举办的第五次世界园艺博览会。

  经国务院批准,2016唐山世园会由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唐山市政府承办。为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主、承办单位与国家有关部门共同成立2016唐山世园会组委会。张建龙、姜增伟、江泽慧、张庆伟担任组委会主席,张永利、王锦珍、焦彦龙、沈小平、丁绣峰担任组委会副主席;唐山市成立执行委员会,焦彦龙、丁绣峰担任主任。

  2016唐山世园会核心会址设在南湖公园,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地举办的一次不占用一分耕地的世园会。规划总面积22.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5.4平方公里,体验区17.2平方公里。核心区,总体布局为“一轴八园”。“一轴”为主景观轴,由北向南依次布局综合展示中心、丹凤朝阳广场、水上剧场、驳船码头、花卉长廊、彩虹桥、立体花街、空中飞桥、低碳花园、龙山、热带植物园11处主要景观节点;“八园”为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低碳生活园、少年世博园、生态科教园、工业创意园和专类植物园。体验区,位于唐胥路南侧,结合生态产业、旅游服务需求,规划了“两横三纵”交通骨架,形成湿地体验、农业观光、森林休憩和绿地运动四大功能区。另外,在会址外围配套建设了大剧院、群艺馆、图书馆、档案馆等设施。会址主要建筑均按照“会期参展、会后经营”的理念规划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场馆、展馆、展园后续利用问题。

  相比往届承办城市,唐山世园会内容更丰富、安排更紧凑、规模更盛大。从4月到10月,唐山市每月举办国际大型花卉展赛,每月都有大型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在唐山地震灾后重建40周年之际,将举办第四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届时将有国内花艺优秀选手参赛,还要邀请国际花艺大师前来进行花艺交流、表演、展示。还将举办5.18国际经贸洽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唐山抗震4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每个月都有大活动、新亮点,每个月都让全球目光聚焦唐山,确保世园会期间精彩不断、亮点纷呈。

  据介绍,自2010年10月,唐山获得了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承办权以来,唐山市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全新思维、高效作风,统筹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规划方案已编制完成,会址建设和配套设施全面提速,今年年底前世园会所有项目将全部完工,明年3月15日之前,所有场馆全部调试完毕。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唐山发布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达标天数18天   15-09-09
唐山市政府发布通告:依法整治市中心区露天烧烤   15-07-13
唐山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最高气温将超37℃   15-07-13
唐山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15-07-13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发布:环网跻身全国前十   15-07-1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