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8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29 16:03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闻铭)近日,唐山市文明办通报了8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开平区孙家庄村村民赵星奋不顾身擒逃犯

  8月16日上午,开平区双桥镇孙家庄村村民赵星和女朋友在市区办完事情,骑电动车返家途中,突然发现有警察正在追捕一名带着手铐的男子。见此情景,赵星立即加快电动车速度,向歹徒追去,眼看就要追到歹徒,不料歹徒突然改变了逃跑路线,钻入公路旁的草丛。赵星立即停下电动车,放下女友,并交代她为警察引路,自己只身向逃犯奔去。这时逃犯突然停住,转过身来对赵星厉声威胁。刚刚退伍的赵星毫不畏惧,上前与逃犯进行搏斗,搏斗中赵星被歹徒用手铐击中太阳穴,顿时血肉模糊,但赵星仍强忍剧痛,死死地抱住逃犯不放,直至警察赶到将其抓获。

  滦南县南堡镇渔民杨成荣海上救人

  8月2日下午五点左右,滦南县南堡镇姚岭渔业村村民杨成荣驾驶渔船由南堡河口出海捕捞海蜇,船刚行驶了十几分钟,他隐约听见有人在喊救命,他赶忙到船头去看,发现在不远处有一名男子在海中浮浮沉沉,虽然身上套着救生圈,但明显体力不支,不断往海里下沉,情况十分危急。杨成荣急忙让船上雇工找来救生索,他开着船慢慢向男子靠近,到了合适位置,开始向落水男子抛掷救生索,但由于该男子精疲力竭,始终握不住绳索,尝试了7、8次之后,该男子终于接到绳索。上船之后,落海男子因为过度惊慌而脸色苍白,手脚发抖,不能说话。杨成荣立即采取给其喝热水恢复体温、用棉被保暖、恢复体能等一系列救助措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施救,落海男子才能开口讲话。

   唐山市第二医院医生周瑞红救助危重病人

  8月25日早,市第二医院骨科医生周瑞红在市游泳馆结束游泳晨练,正准备离开时,听说有人晕倒在游泳池的浴室里,她马上赶过去,发现一中年男子趴在地上,下巴已被磕破,血流不止,周瑞红马上上前进行检查,发现其颈动脉搏动微弱,几乎没有了呼吸。当时120急救车还没有赶来,在众人的帮助下,周瑞红立刻将这名男子的身体翻过来,对他进行了心肺复苏。考虑到浴室里面比较闷热、空气流通慢,周瑞红和大家一起将该男子带出浴室,继续为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车赶到后,该男子被送到医院抢救。事后,周瑞红从朋友处了解到,被救助的男士目前病情稳定,恢复良好。

  曹妃甸区交通局路政执法人员柴连增、周树龙勇救受伤群众

  8月4日上午,曹妃甸交通局路政执法人员柴连增、周树龙在巡查至迁曹线五场路口时发现一辆五菱面包车和一大货车相撞,致使面包车侧翻在路中央,车内有一男一女两名伤者,其中男伤者因为车辆变形双腿被驾驶台卡住,满脸是血,意识模糊,二人立即停车施救,并迅速拨打120及119报警电话。由于周树龙较瘦小便于活动,迅速钻进车内,将女伤者救出车外。但由于车辆侧翻并已变形,周树龙几次尝试都未能将男伤者救出,此时车辆油箱不停漏油,随时可能起火,男伤者因为车辆侧翻双腿挤在驾驶坐上,上身倒挂在车内,腿部挤压严重,为减轻男伤者的痛苦,周树龙用自己背部托住伤者沉重的身体,并一直与其交流,防止其昏迷,等待消防和救护人员到来。十几分钟后消防和救护人员赶到,男伤者顺利救出,而这时的周树龙全身已是大汗淋漓,满身、满脸的血迹和污渍,待伤者抬上救护车时,确认没有生命危险,二人才默默离开。

   路南区脉管炎医院院长单晶关爱重病患者

  8月9日,路南区脉管炎医院院长单晶第五次驱车到迁西县兴城镇村民侯寿明家中为其诊病,免费为侯寿明带去了熬制好的中药,并将服药及生活上的一些注意事项打印好贴到侯寿明家的墙上。原来,迁西县兴城镇45岁的村民侯寿明患尿毒症,一年来每周都要到医院做透析治疗,每次费用需要600多元。妻子宋艳平患小肠间质瘤,手术后每月服药,费用近2万元。侯寿明家有几分耕地,经济来源以前主要靠侯寿明在外打工。近年夫妻俩接连生病,做手术、吃药,花光了家中积蓄。路南脉管炎医院院长单晶从电视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从今年4月起先后5次驱车到迁西侯寿明家中为其免费诊病。几个月来,侯寿明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有明显好转。单晶表示,今后他还会定期为侯寿明诊治、调理身体,并为其免费配制中药。

   迁安市蔡园镇八旬老党员玄兆庆坚持八年义务为乡邻磨刀

  8月19日,迁安市蔡园镇马官营村88岁的老党员玄兆庆在村委会门口忙得不可开交,好多村民都拿着自家的菜刀、剪刀等待他来打磨。原来,玄兆庆年轻时在杨店子镇供销社打过铁器,打磨刀具对他来说轻而易举。于是,从2008年开始,闲不住的玄大爷就琢磨用自己的打磨手艺再为乡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起初,玄大爷总是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去吆喝,后来,他觉得这样效率不是太高,就跟村委会协商,用村里的广播“广而告之”,让有打磨需要的村民都来村委会,这样每次就能多打磨几把。不仅在本村,玄大爷还经常骑车去邻近几个村为村民免费打磨刀具。就是这样的“小举动”,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大情怀”,受到了邻里的称赞。

  唐山市慈铭体检中心免费为退转军人进行体检

  8月1日,唐山慈铭体检中心内人头攒动,进行体检的人络绎不绝,比平时体检的人多了很多。原来,这里正在进行“军歌嘹亮•守‘胃’健康”关爱退转军人公益活动。慈铭体检中心将向市政协、市公安局、市老干部局的600多名退转军人赠送价值30万元的“血清胃功能检测”体检项目。据了解,这并不是慈铭体检中心第一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今年6月的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该体检中心就对中心周边社区的老红军、老党员进行了感恩慰问;6月17日体检中心还为工作在一线的交警捐赠了30把户外执勤遮阳伞和30箱矿泉水。体检中心的负责人张龙表示将会一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弘扬社会正能量献出慈铭体检中心的一份力量。

   唐山师范学院老师县选平自费为路北区店子村绘制文化墙

  8月15日,路北区韩城镇店子村内的400多平米的墙体文化墙终于绘制完成。绘制农村文化墙工作是今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市里的办统一安排部署,市直机关工委负责路北区韩城镇店子村改造提升帮扶工作。针对该村缺少资金、无专业绘画人员,文化墙绘制一直未到位的情况,市直机关工委帮扶工作组积极行动,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这一问题,多方联系我市各大学院校进行沟通。唐山师范学院美术系县选平老师听说这种情况后,主动提出无偿为该村进行墙体彩绘。他不仅亲自制定设计方案,而且自费3000元购买颜料、画笔等相关器材,放弃大量个人休息时间,带领学生进行文化墙的绘制创作。他们顶烈日、冒酷暑,从6月底至8月中旬历时一个多月,对村庄内400多平米的墙体,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新农村建设等题材进行彩绘,使店子村的村容村貌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杨丽丽拾金不昧

  8月7日下午,中国联通唐山分公司职工赵宜勇,把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荣博的手中,感谢市交通运输局培养出了拾金不昧的好员工杨丽丽。原来,8月7日早6时,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设备维修保养中心会计杨丽丽上街买早点,途径祥富里小区时,在路上捡到了一个棕色手包,包内有身份证、医保卡、驾驶证、银行卡及3610元现金。为了及时将手包交还失主,杨丽丽在原地等候了半个多小时,却迟迟不见失主前来认领。无奈之下,杨丽丽依据失主的身份证信息,通过祥富里派出所和祥荣里街道办事处,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失主赵宜勇。当赵宜勇拿到了失而复得的手包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当即从包中抽出了一沓现金答谢,而杨丽丽却婉然谢绝了。

   路北区住建局职工高立柱拾金不昧

  8月24日清晨,路北区住建局负责清扫健康楼社区公厕的工人高立柱,在清理卫生时捡到一个电脑包,经查看,内有笔记本电脑、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因都是贵重物品和重要证件,又联系不上失主,高立柱便将电脑包上交到其所在的二中队工作点。早上8点钟左右,失主范先生发现自己的电脑包丢了,急忙去健康楼公厕寻找,并拨打了二中队的监督电话。经中队核实,确认了范先生就是失主,电脑包完璧归赵,失主范先生向高立柱表示了万分的感谢。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7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5-08-26
2015年唐山市十佳教师候选人事迹简介   15-08-21
迁西低品位工业余热用于城镇供热 获中国"双十佳"   15-08-01
唐山文明办通报6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5-07-31
唐山明办通报5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5-06-2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