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乐亭警方提示:谨防骗子利用支付宝实施诈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14 16:15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周小岚)目前网络购物人群数量正日益增多,而阿里旺旺、支付宝、余额宝又是网购人群最广泛使用的通讯软件和支付平台,“阿里旺旺升级”、“支付宝升级”逐渐成为犯罪分子进行诈骗的编造理由。

  目前有关“支付宝”的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已出现五种:

  一、犯罪嫌疑人通过百度竞价排名机制,将虚假的淘宝、支付宝、余额宝客服联系方式,推送至搜索结果的靠前位置,以博取被害人信任,进而遥控指挥进行诈骗。

  二、利用支付宝转账名义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以在淘宝购物为名,假称支付宝问题无法支付,和事主约定将付款金额转账给事主银行卡,由事主银行卡再转到其支付宝账户再进行付款,后通过银行短信与实际业务的时间差,诱骗事主相信并实施诈骗。

  三、利用支付宝手机校验功能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群发手机电子邮件,以代办高额度银行信用卡为名,诱骗事主将其指定的电话号码作为银行卡预留号码,后通过手机校验功能开通事主支付宝账户并操控,通过转账取现方式诈骗。

  四、利用“支付宝盗号木马”进行诈骗。犯罪嫌疑人先以“实物图”、“库存表”等名义通过QQ、淘宝旺旺等工具将包含木马病毒的压缩文件发送给网购买家或卖家,并诱导受害人打开压缩包,激活木马,导致支付途径被转移,将本来应该转入支付宝的钱款“劫持”转入嫌疑人账户,或直接操控事主手机实施支付宝诈骗。

  五、假冒“支付宝”页面骗取账号、密码、钱款。犯罪分子事先注册假支付宝网站,诈骗事主输入账户、密码甚至银行卡密码实施诈骗,或者是提供相应的“客服电话”,诱骗消费者按照客服提示操作并提供账号、密码后实施诈骗。

    乐亭警方提示广大网民,要掌握余额宝、零钱宝、理财通等网络金融理财产品的官方客服联系方式,对通过百度搜索出的官方网站或客服电话等信息保持审慎态度;余额宝等网络金融理财产品的用户不要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压缩包;收到后缀为.apk的文件应警惕,不要点击下载;网民在出售或外借电脑时,务必清理电脑中的个人隐私内容,特别是常用的账号和密码;在日常使用中,勿保存网银、支付宝等账号密码;一旦电脑中木马,应立即在安全的电脑上(不要在已中木马的电脑上)修改账户密码,同时致电相关客服确认安全。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历史题材纪录片《呔商传奇》登陆央视   15-10-13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 乐亭服务中心开始运营   15-10-12
唐山:乐亭石桥头村600余亩葡萄迎丰收(图)   15-10-09
唐山9月份环境空气质量迁西遵化乐亭相对较好   15-10-09
探访乐亭民生服务在互联网思维下的“进化”之路   15-10-0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