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唐山将举办这些精彩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21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打造中国电影盛会展示唐山文化底蕴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举办这些精彩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立峰)10月2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总体活动筹备工作方案。电影节将开展15项主体活动和10项唐山特色活动,打造一场电影文化的盛会,展示唐山历史文化底蕴。昨天的会议现场还审议通过了执行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标志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行委员会正式成立。

  在获得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承办权后,我市围绕筹备工作方案及机构设置等问题,多次与中国影协进行联络沟通,并邀请中国影协相关负责人来我市具体指导。9月16日至19日,我市还组成代表团赴吉林,全程学习了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情况。其间,于9月18日在吉林召开了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并与中影协签订办节协议,此后,正式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

  本届电影节将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节俭办节”为基本原则,积极组织举办电影节系列活动。其中,主体活动分为开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影展、论坛和影评征文活动3大类15项活动。

  开、闭幕式及颁奖类

  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奖颁奖仪式、电影节明星走红地毯仪式、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影展类

  国产电影新片推介及首映、交易活动,港澳台地区电影展,百花国际电影展及优秀参展影片评选活动,少数民族电影展。

  学术论坛和影评征文活动类

  中国电影高峰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中国电影教育与产业论坛、中国电影论坛优秀学术论文评选表彰、“百花杯”大中小学生影评大赛、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群众评委评选活动、微电影征集评选表彰。

  唐山特色活动

  电影节期间还将开展唐山特色活动,营造电影节浓厚热烈的氛围,让群众充分享受电影节成果。这些活动共计10项,包括电影节LOGO(标志)、主题语征集,吉祥物评选和发布活动;电影节唐山市形象大使评选;电影节金点子征集活动;电影节宣传资源征集活动;电影歌曲大家唱、电影知识大奖赛活动;电影节惠民放映活动(包括红色记忆、校园旋律、农村故事、唐山元素等系列);明信百万邀约活动;电影节群众文艺演出活动;“明星唐山行”活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唐山群众评委评选活动。这些活动有的已经开始,其余的将陆续展开。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湾大学城 100分钟到北京   15-10-20
唐山将举办第八届男篮联赛   15-10-20
唐山将举办广场舞大赛   15-10-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