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9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27 17:1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闻铭)近日,唐山市文明办通报了9月份唐山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迁西县国税局职工王凤志救助垂危老人

  9月21日早,迁西县国税局洒河桥分局职工王凤志像往常一样进行晨练,在路过新立庄村村旁的公路时,突然听到路旁有“呼呼”的喘气声,上前一看,见竟然是一位年迈的老者躺倒在路边。老人此时已昏迷并且脸部全是鲜血,情况十分危急。王凤志来不及多想,马上将老人的头部扶起,以确保老人的呼吸畅通,并用衣服为老人轻轻擦拭脸部的血迹,

  然后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用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通知了其家人。直到老人被赶来的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后,王凤志才默默的离开了现场。

  滦南县宋道口镇干部王敏武救助车祸女子

  9月24日,一位名叫张颖的女士将一面写着“感谢人民好公仆,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了滦南县宋道口镇政府,这时大家才知道了该镇机关干部王敏武救助车祸伤者的事情。原来,8月15日,滦南县宋道口镇机关干部王敏武与朋友开车行至市区建设路北口时,遇见一辆小轿车将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撞倒,该女子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他们立即停车前去查看。当时,电动车已卷入小轿车的车轮下,女子浑身上下全是血。由于肇事车辆被电动车卡住无法行驶,王敏武和朋友立即决定用自己的车将伤者先送到医院救治。他们将伤者抬上车后匆匆向医院驶去。在医院里,王敏武帮着伤者联系了家属,并陪着伤者检查完身体才离开了医院。

  丰润区供电公司员工马新华救助车祸遇险司机

  9月8日,丰润建安集团搅拌站职工田志君将两面锦旗送到丰润供电公司,对丰登坞供电所员工马新华的救人义举表示感谢。原来,7月26日早上,田志君驾驶着水泥罐车赶往“村村通工程”施工现场路段时发生意外,罐车侧翻,田志军被压在车下,上半身淹入水中。事发地点距离施工工地不远,搅拌站的杨长杰和大郑庄村民郑新亮发现后,立即拿上铁锹跑到罐车边救人。恰在此时,丰登坞供电所员工马新华

  路过此地,立即参与救人。此时,田志君上半身没在水中,并卡在前车轮和挡泥瓦的缝隙里,水泥罐车满载水泥,足有30多吨,三人一面挖田志君身下的水泥,一面把他往外拽,20多分钟后,终于把田志君拖到岸上,但此时田志君已经停止呼吸。“我是电工,学过触电心肺复苏抢救!”马新华当机立断,清理了田志君口鼻中的异物。随后,指导郑新亮和自己一起为田志君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当救护车赶到时,田志君已经有了生命体征,并有了微弱的呼吸和脉搏。最后,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田志君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古冶区教育局组织骨干教师义务为受伤学生补课

  9月25日上午,受古冶区教育局委托,古冶区大庄坨乡小学两名骨干教师又一次来到古冶区巴克烧烫伤医院,为因火中救姥姥受伤的9岁女孩高子涵补课。因家中电线短路引燃大火,为了救出腿脚不便被困大火中的姥姥,高子函冲进火海救人,致使全身25%重度烧伤。高子涵勇救姥姥的举动经媒体报道,感动了许多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现小子函和姥姥在古冶区巴克烧烫伤医院接受免费治疗。进入9月,新学期伊始,小子函却因身体原因不能重返校园。古冶区教育局得知此情况后,非常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迅速与大庄坨小学协调联系,委派学校一定要从学业和心理慰藉上给予孩子无私帮助。为让孩子学习不受影响,并尽快走出此次事故的心理阴霾,学校方面专门量身定制了对高子涵同学的帮扶计划,派出两名骨干教师担任此次工作。两名老师针对地域教材差异,提前详实各学科内容,每周一、周三

  下午去往医院,分别进行英语、语文、数学学科的面授,周二、周四、周五通过网络通讯信息技术手段进行作业指导,让孩子尽快融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此外,学校还派出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为受伤的高子涵进行心理辅导,让小子涵尽快摆脱心理阴影,恢复正常生活。

  丰润区姜家营乡郭庄子村村民王诚印捐资助教

  9月10日上午,几辆满载着桌椅的大货车驶进丰润区第二中学。汽车停在教学楼前,工人师傅立刻忙碌起来,有的卸货,有的组装,俨然一个露天的组装车间。二中的师生们等候在旁边,装组好了就搬进教室。丰润区第二中学的桌椅已经使用了近二十年,年久失修,破损严重,亟需更换。丰润区姜家营乡郭庄子村村民王诚印得知后,主动找到学校打算给师生更换桌椅。王诚印的义举感动了校方,学校积极配合统计数量。很快,王诚印募集45万元购置了320套办公桌椅、1200套课桌椅送到了丰润区第二中学。

  滦县交警大队为家庭困难协勤积极捐款献爱心

  9月14日上午,滦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孙爱国等一行人,将凝聚着全队民警爱心的23400元捐款,送到了该队协勤杨欢的手中,接过钱的杨欢眼里噙满了泪水。今年23岁的杨欢,是滦县交警大队的一名协勤,自2012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14年初,杨欢的父亲患上了脑中风,失去了劳动能力,同年9月和今年8月,他的母亲两次因为脑干出

  血住进医院,家里的所有重担全部落在杨欢的身上,然而祸不单行,今年7月杨欢年仅11岁的妹妹,患上了一种非常严重的慢性疾病,杨欢带着妹妹辗转于北京二院、中日友好医院、唐山工人医院等多家医院,始终没有找到治疗办法,无奈之下,妹妹被迫休学。父母和妹妹多次的住院,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状况步入窘困境地。该队领导了解情况后,积极组织该队全体民警为杨欢进行募捐,全体民警都为杨欢伸出了援助之手,很短的时间内就捐款2万多元,并及时送到了杨欢的手中。

  唐山市鑫柏发公司向玉田县7000余名教职工发放节日礼包

  9月8日上午,在玉田县杨家板桥镇镇政府内,唐山市鑫柏发生活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晓山向玉田县全体教职工每人捐赠了一份生活用洗护清洁用品。据了解,唐山市鑫柏发生活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晓山从走入社会,尤其是成立公司以来,一直拥有着尊师教的善心和善念,做公益事业是他多年来的一种生活方式,在心系家乡、心系全县教育的理念下,始终默默地为广大教师做着贡献和服务。在这次教师节来临之际,他和员工们共同倡议,决定向全县7000余名教职员工捐赠7080份、总计价值达50余万元的生活用洗护清洁用品。

  南堡开发区城管执法大队队员姜磊、陈荣坤护送迷路幼儿回家

  9月11日下午,南堡开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五中队队员姜磊在城区巡逻时,发现一名男童在车流量较大的8

  号路马路中央边跑边哭,十分危险。姜磊马上驾驶执法车截停了后方行驶的车辆,并与同事陈荣坤下车安抚孩子。孩子大概四岁左右,加之略有惊吓,沟通十分困难。在热心群众耐心询问下,孩子拼凑出爷爷奶奶的名字。因获得的信息太少,姜磊将信息发布到微信朋友圈,热心网友进行了大量转发并积极提供相关信息。同时,两名队员将该消息上报南堡开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安排各中队全力配合查找孩子家人,并特批执法车可以驶出城建界查找有关孩子的信息。在得到孩子家可能在滨海镇东北街村的信息后,姜磊与陈荣坤沿路打听,终于有人认出了孩子,并联系了孩子家人。原来,孩子是因为家中无人独自出来玩耍走失的。几日后,孩子家长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南堡开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对两名队员表示了感谢。

  曹妃甸区柳赞三村村民李景贵捡2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9月26日上午,曹妃甸区柳赞三村村民李景贵从菜市场购物回家途中,捡到一个男式钱包。李景贵顶着烈日在原地等了近半个小时也不见失主回来。无奈之下,他打开钱包想查看里面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2万元现金,一张身份证、三张银行卡和一些其他物品。李景贵看到钱包有这么多现金,想着失主此时肯定很着急,他立即打电话将情况告诉了三村村委会,经过村委会帮助寻找,终于和失主田先生取得了联系。失主田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十分激动,执意要给李景贵酬金表示感谢却被他婉言谢绝了。

  乐亭县第四实验小学学生刘础瑞拾金不昧

  9月7日,乐亭第四实验小学学生刘础瑞上学时,在学校门口拾到一个黑色钱包,内有现金数百元,还有银行卡、购物卡等物。当时正值得上学高峰,刘础瑞与同学们拿着钱包在大门口寻找失主,但无人认领。于是便将钱包交到了学校。学校领导马上派人在校门口张贴了失物招领启示。这校的学生家长耿女士送完孩子回到单位,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急忙一路寻找,回到第四实小门口时,看到了钱包招领启示。拿到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耿女士非常感动,对刘础瑞和学校都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7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5-08-26
唐山文明办通报6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5-07-31
唐百大集团的党员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图)   15-07-01
唐山明办通报5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5-06-27
唐山文明办通报4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5-05-2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