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滦县交警大队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董亚辉)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滦县交警大队科学研判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防事故、保安全”为工作重点,强化六项措施,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安全、平稳。

  一、强化源头管理。强化对客运车辆和危险品运输车等五类重点车辆以及农村面包车的源头监管,采取实地检查、定向联系、定期例会、警示教育、告知惩戒、路检路查等方式,做足做好事前监管工作,把以上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牢牢抓在手上,从源头上消除容易诱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二、加强路面管控。紧紧围绕“严格路面秩序管控,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这条主线,严格落实《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十项措施》,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充实到路面管控一线,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和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做到重要路段、时段必巡必到,重点车辆必管必查,重点违法必纠必罚,大力挤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生存空间。

  三、紧抓农道管控。大队要求各路面中队警力要适时向农村地区道路延伸,加大对交通违法多发路段、部位的检查、查处力度,提高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密度,不定时开展突击巡查和执勤执法,依法严查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农村面包车超员、人货混装、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形式、多角度的安全出行宣传提示,充分发挥宣教中队职能作用,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宣传服务平台,广泛宣传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责任,积极宣传整治措施,大力宣传整治成果。同时,适时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采访,报道交警工作,曝光查处的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刑法修正案(九)》涉及的危险驾驶刑事案件以及有社会影响的案件,通报查处情况,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

  五、严格执勤执法。全体民警和协勤要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坚决杜绝公路“三乱”,杜绝乱罚款、乱收费等不作为、乱作为行为,确保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队伍管理不到位引发的舆论炒作。

  六、提高处突能力。树立忧患意识,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当前,雨、雾、雪等恶劣天气频发,所有值班备勤民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恶劣天气、突发事件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滦县交警开展刑法修正案巡回宣传活动(组图)   15-11-17
唐山公益之星滦县助学   15-11-17
唐山:滦县响嘡镇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   15-11-17
滦县交警开展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统一行动   15-11-1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