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夜访老交大棚户区搬迁安置工作指挥部见闻(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05 8: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为了2643户居民的安居梦

夜访老交大棚户区搬迁安置工作指挥部见闻

  图为工作组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讲解相关搬迁政策。王磊 付凯悦 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12月4日夜,寒风掠过路南区老交大棚户区狭窄的街道,昏黄的路灯下,一行人敲开一户户居民的家门……调查摸底、入户走访、解读政策。两个月来,老交大棚户区搬迁安置工作指挥部1104名工作人员始终如此超负荷工作着,为的是圆2643户居民期盼多年的安居梦。

  老交大区域房屋是我市震后第一批工房和自建房,历经风雨侵蚀及采煤塌陷的影响,这里房屋破旧,基础配套严重不足,随着世园会临近,居民期盼改造搬迁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为圆居民安居梦,我市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积极筹措资金,把旭安园小区和骏安园小区共同纳入本区域居民的安置房源,并切实制定了多项惠民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的权益。

  19时30分许,位于铁路第二小学内的路南区老交大棚户区搬迁安置工作指挥部依旧灯火通明。办公室内,车站楼居民赵女士找到工作人员咨询搬迁政策,查看准备迁入的户型。车站楼是唐山震后兴建的首批楼房。几十年过去了,老旧的房屋、不佳的居住环境拉低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对于此次搬迁,赵女士非常支持,对新家充满向往。她对工作组的工作更是赞不绝口:“他们的服务非常棒!因为白天上班没时间,我晚上来过指挥部几次了,看到他们都在加班。”

  记者在办公桌上看到了两本厚厚的册子,里面记录着搬迁居民的新家——骏安园、旭安园小区6000多套新房的面积、价格等。对于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指挥部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深入居民家中当面传达。“我们的工作就是为居民服务,他们咋方便,我们咋服务。”一位工作人员说。

  在指挥部的另一间办公室里,几名工作人员围桌而坐,正在进行货币化置换房产的计算。据介绍,为确保老交大棚户区搬迁顺利进行,路南区从各单位抽调了1104人,组建了11个专项工作组、63个入户动迁小组,为居民动迁,房产评估、测算,签约直至搬迁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目前,老交大棚户区搬迁安置正处于评估确认阶段,将于12月7日开始正式签约。

  综合组是指挥部的中枢,每天的工作量很大。20时30分许,记者看到该组的工作人员全部坐在电脑前忙碌着。他们这样加班加点工作已近2个月,每天要忙到凌晨才下班。“晚上11点下班算早的。我回家时,老婆孩子都已经睡了;我早上走时,她们还没醒。”一位工作人员一边敲着键盘一边笑着说。

  21时许,动迁组工作人员仍在入户走访。“快进屋暖和暖和!”听到敲门声,居民马淑芳热情地将工作人员迎进家中。马淑芳一家在50多平方米的小屋已居住了30多年,谈到即将搬入的新居,马淑芳充满期待。就马淑芳最关心的新居面积问题,工作组工作人员仔细进行了解答。

  “居民对搬迁工作非常支持。”回到指挥部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指着一幅书法作品说。记者了解到,这幅作品出自老交大一位居民之手。原来,在得知搬迁的喜讯后,该居民作诗一首,精心装裱后送到了指挥部,以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21时30分,记者结束采访离开时,指挥部各个办公室的灯光依旧明亮,隐隐传来键盘声、交谈声,有的工作人员再次一头扎进刺骨的寒风中,入户走访。

  记者 魏伟 范圣英 通讯员 王红梅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老交大棚户区搬迁安置路南抽调精干力量深入一线   15-11-02
老交大(图)   15-11-02
唐山老交大区域动迁 小山街道深入一线干劲足   15-10-30
老交大搬迁85岁居民举措举双手赞成(图)   15-10-3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