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玉田 正文

唐山:玉田科普惠农荣誉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09 9: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科普惠农荣誉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尚书祎 解鹏 冯仲远)近日,从省科协传来喜讯,玉田县无公害种养殖饲料协会等5个协会获评省优秀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玉田县亿诚农民专业合作社无公害种养科普示范基地等4个基地获评省优秀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玉田县鑫龙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宋学飞等12人被评为省优秀科普带头人。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是我省为适应科普事业不断发展新要求,通过“以奖代补、奖补结合”的创新科普方式,发掘培养一批在农村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和农村科普带头人,最终辐射带动广大农民依靠科技走上致富路的基层科普工程。本次获评的各类科普典型是玉田县扎实推进基层科普工作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作为传统农业大县,玉田高度重视农业科普工作,以“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为抓手,积极开展“三下乡”和集日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及农用物资、举办农业科技成果展、新品种观摩会等活动,并针对农民群众关心的良种选购、测土配方施肥、防虫治病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宣传讲解,帮助农民解决在种植、养殖、栽培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让百姓尝到了科普惠农的甜头。今年,这县林头屯乡无公害果菜协会和思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鲁小苹,分别获得国家科普惠农先进单位和个人奖励。

  为进一步调动科技创新积极性,这县还组织种植大户、示范户、农村经纪人、科普带头人前往大专院校和农业科研企业学习参观,聘请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河北农大的专家,通过实地对接和网上问诊,解决农业生产技术瓶颈。结合县域产业特点,这县科技部门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协助谋划转型,积极申报科普惠农项目,争取了多项国家、省级科普惠农专项资金支持。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玉田举办残疾人生猪养殖培训班 提供免费仔猪   15-12-01
唐山:玉田三种合作模式服务纳税人   15-11-28
王久宗赴玉田调研重点企业上市情况   15-11-20
玉田"五个到位"扎实做好黄标车补贴发放工作   15-11-18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