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万名警力投入元旦春节“安全保卫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30 11:18 来源: 反腐倡廉建设网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北省唐山市公安机关投入万名警力,打响元旦春节“安全保卫战”,向各类违法犯罪集中发起大规模强大攻势,决心以“爱唐山、做贡献”的实际行动,让全市城乡人民过一个和谐稳定、文明向上、吉祥快乐、幸福平安的新春佳节,为“2016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唐山胜利举行保驾护航。

  广泛动员、周密部署。今年国庆节后,唐山市公安机关及早动手,超前谋划,确定安全保卫工作的重点,把“迎接‘世园会’、维稳保平安”作为全市头号“安全工程”和“民生工程”,并针对元旦春节各种犯罪活动“易发期”和“高发期”的特点,市公安局适时召开了动员大会,决定从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主要部位进行一次、大规模、全方位、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抓捕的严防严打攻坚行动,形成强大震慑力,保持高压态势,提高全市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确保“世园会”筹办工作顺利进行。

 
  瞄准重点、重拳出击唐山市公安机关在安全保卫攻坚行动中,紧紧围绕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涉枪、命案、“两抢一盗”、经济、毒品、食品药品和环境领域等违法犯罪活动发起重点进攻,集中力量搞好4项专项整治行动和7大攻坚项目。即:治安管控战线全方位开展“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清查整治”、“危爆物品清剿治理”、“特种行业清理整顿”4项专项攻坚行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巡逻防控战线密织全覆盖、无缝隙、保重点的“天网”,千方百计压挤违法犯罪空间;交通整治战线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和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道路安全顺畅;消防治理战线,大力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社会面火灾隐患专项治理,确保全市消防形势稳定;“世园会”安保筹备战线,全面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方案制定、指挥机制建立、分级演练筹备、安检模式测试、安保力量调配、综合保障等七大攻坚项目;实战训练战线,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全面提升“世园会”参保人员的安保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专业技能水平,精心打造一支政治精明、业务过硬、作风一流、形象良好、服务优质、群众信赖的安保队伍,当好“世园会”的“文明使者”和安全工作的“守护神”。

  巩固战果、纵深推进。今年国庆节以后,特别是12月1日发起的“迎接‘世园会’、维稳保平安”和元旦春节安全保卫攻坚行动以来,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督导和协调,确保攻坚行动有序深化、注重实效。广大民警充分发扬唐山人民“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和战无不胜、所向披靡的“抗震精神”,夜以继日、士气高扬地奋战在严打第一线,战果显赫。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晓忠介绍,自攻坚行动仅开展半个月的时间,全市就侦破刑事案件441起,抓获逃犯172名;查处治安案件85起,行政处罚96人;查处违法停车2166辆次,查处酒驾64起,涉牌1727起,涉证77起;整改火灾隐患406处,责令“三停”2家营业场所,罚款24.49万元。目前,市中心区发案数量明显减少,市民“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攀升,全市维稳形势越来越好。对此,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文雅坚定地表示,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攻坚战果,持续发力全覆盖,使严防严打形成常态化和长效机制,为加快唐山转型升级、建设沿海强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环境!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绚烂灯饰迎圣诞(图)   15-12-24
元旦春节期间唐山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治理   15-12-21
唐山协和医院与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开展暖冬行动   15-12-21
唐山一爱心单位招募志愿者和福利院儿童庆元旦(图)   15-12-18
唐山:乐亭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5-12-1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